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鸿顺IPO:核心技术提高生产力

2017年08月17日 13:4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近日,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鸿顺”)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更新了的招股书,公司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本次IPO拟募资约6.58亿元,计划投向50万套汽车车身件及50万套汽车底盘件、汽车零部件(沈阳)生产基地、重庆伟汉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金鸿顺汽车零部件自动化生产、研发中心建设5大类项目。金鸿顺此次IPO保荐机构为东吴证券。

  金鸿顺主营业务为汽车车身及底盘冲压零部件及相关模具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具有较强的模具设计开发能力,能够满足整车制造商同步开发要求,为中国模具工业协会重点骨干企业。

  作为一家汽车冲压零部件供应商,金鸿顺始终将模具开发作为公司的核心技术发展方向。公司模具产品围绕着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等方向,特别针对高效、高精工艺生产装备相配套的高新技术模具产品进行研究与开发,形成了集CAD/CAE/CAM于一体的全面数字化设计与开发平台。

  金鸿顺介绍,汽车制动真空助力器是整车制动系统中的安全件,通过控制腔内的真空与大气的压强差,实现驾驶员对制动踏板力的放大,驱动基础制动部件,继而实现整车的制动。

  金鸿顺生产的汽车真空助力器的主体组合配件前壳体、后壳体、皮膜托板为圆盘式的壳体零件,是在多款汽车制造平台中共用的同一系列产品。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的增长,同一款式的前、后壳体及皮膜托板需求量巨大。前、后壳体冷冲压成型需要8-12道工序才能完成,在传统单工位生产模式下,完成一个零件的冲压需要开发8-12套模具,并使用8-12台110T到250T小型冲压机及8-12个操作工人进行连线生产,需要投入生产设备、人力和场地较大,生产效率无法满足客户多个平台共用产品的快速增量。

  金鸿顺表示,多工位精密模具有效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多工位模具设定了统一的送料高度,送料步距,实现了机械自动化作业控制。与传统单工位小冲生产线人工作业相比具有更高的模具稳定性,从而确保生产高精度零件尺寸的稳定,同时避免了人为因素所造成的零件及模具损坏。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