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大炭素终于低下牛头

2017年08月05日 07:52    来源: 深圳商报    

  方大炭素日K线图

  方大炭素昨日走势分时图

  【深圳商报讯】(记者 傅盛宁)天量,天价。方大炭素8月4日终于低下牛头。上午开盘就猛力冲高,一度达到37.15元(涨8.67%),造成拉涨停假象,市场仰望,气势如虹。但下午2点之后,股价急速下行,多次反弹失败,至收盘,收于31.74元,跌7.06%。全日成交102.6亿元,远远超过第二名的北方稀土(47.5亿元)。这意味着,上午追高的所有资金全部被套。

  过去29个交易日,这个股票最高涨了225%,为一个半月来股市涨幅第一,成交额第一。这一大转折,注定了这只股票将长久成为人们分析的对象。中信建投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投顾总监、机构业务高级经理吕佳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方大炭素作为涨价概念股的龙头倒下,对整个概念板块都有很大的影响,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

  因当日价格振幅达到15%以上,方大炭素再次登上龙虎榜,被公开交易信息。卖出额最多的前5个营业部有:中国中投证券济宁环城西路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华福证券泉州风泽街营业部、国联证券无锡五爱北路营业部、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第一名卖出2.23亿元,大约相当于700万股,第二名卖出1.47亿元,大约410万股。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大资金高位接盘。买入最多的5家证券部为: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中国中投证券广州体育东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海通证券许昌建设路营业部,还有一个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最多的营业部出手1.42亿元,大约买了400万股。沪股通专用席位出资9938万元,大约买了290万股。

  太平洋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季晓隽说,不见天量,难见天价,这是股市里的一个规律。天量,表明市场情绪特别亢奋,买入量增加,包括一些不理智的机构也会加入买盘,而一些获利已多的先知先觉者正好趁此机会大量出货。当卖盘压倒买盘,股价就会下跌。机构或者大户也是多数亏损、少数赚钱,因此也难免犯错。

  中信建投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投顾总监、机构业务高级经理吕佳接受采访时认为, 放量、深跌,他个人认为方大炭素这个股票已经见顶。由于它从10元起步涨起来,一路翻倍,积累获利盘很多,套现压力很大,昨天这样大跌,不仅会很大打击这个股票的多方信心,而且会影响到其他涨价概念股。前期涨幅比较大的云海金属、北方稀土、还有钢铁股、化工股,也受连累大跌。投资者对这类涨价概念股应保持警惕,不建议追涨,一旦见到龙头股放量下跌,就应该撤离。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