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周线收六连阳 下方均线支撑趋势仍向上

2017年07月31日 08: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沪指上周在3220~3265区间展开窄幅震荡,最终周线图再次以阳线报收,沪指收获六连阳。虽然沪指全周仅上涨0.47%,不过上周整体赚钱效应较好,每日涨幅超过5%的个股都在百只左右,特别是上周四中小板块和创业板块个股爆发,使得两市涨停股数据激增。

  截止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1%,深证成指上涨0.41%,创业板指下跌0.47%,市场整体呈现分化,两市全天成交4589.8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935.11亿。沪市流入11.11亿,深市流出21.69亿,主力资金小幅流出。

  上周,人寿保险、商业银行、白酒、机场服务、港口、铁路运输、高速公路与隧道、煤炭与消费用燃料、稀有金属、建筑原材料行业位居强势行业排行榜前十。

  机构观点

  西部证券: A股上周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板块之间剧烈的分化使得大中小市值品种的运行风格出现显著差异,沪指围绕3250点宽幅拉锯,而创业板指数则展开技术性超跌反弹。盘面热点逐步丰富,市场内在做多合力有望凝聚。中短期来看,在经济运行稳定的大背景下,宏观政策的持续稳定给A股提供了更多的正面支持,沪指有望冲击3300点大关。操作上,可将仓位控制在六至七成,逢低关注半年报业绩增长明确的绩优品种。

  源达投顾:从沪指上看,上周五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盘中向下回踩到10日均线附近后企稳反弹,BOLL中轨也对指数的上行起到了强大的支撑作用,MACD一直在红柱做多动能去运行,短期上行趋势不变;另外,从周线上看,6根连续放量阳线表明中期上行趋势不变,并且下方均线系统形成强大的支撑,说明趋势依然向上。另外从创业板上看,上周四强势表现后周五展开回调,上方受到MA20的压力,短期突破的话仍需要量能的再次放大,并且从资金方面来看,随着周四市场放量上涨,短期来说进场的资金离场需要时间和丰厚的利润,所以创业板短期大跌的概率不大,可以逢低关注创业板价值个股。

  广发策略:市场风格整体转向创业板需要满足几个条件,即估值见底、业绩见底或者出现“看长做长”的大逻辑和大故事,那么本周的大涨从微观交易结构上是否出现了“见底”的信号?——从周四创业板指成分股的涨幅分布来看,涨的既非“高盈利”也不完全是“低估值”,而更多体现为“超跌”反弹。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资金“脱虚向实” 迹象显现   
· 警惕上市公司“忽悠式”信息披露  
· 7月机构调研藏玄机 工业机械是最爱金属非金属成新宠   
· 8月A股点兵:风格切换言之尚早   
· 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元   
 
 
· 三机构席位买入中远海控逾1.7亿元  
· 市场风格难言转换   
· 后劲不足 谨防震荡加剧   
· 7月以来27只个股股东户数大幅减少  
· A股8月有望震荡突破“防线”  
 
 
· 上周机构调研47家公司 12家创业板公司在列  
· 高位套牢者不妨找找海普瑞造假线索   
· 东凌国际中农集团为业绩互撕  
· 风控成新命门 上市公司戴上期货“紧箍咒”   
· 高速公路板块中报有望超预期  
 
 
· 丽江旅游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 四大机构集体减持贵州茅台!“国家队”二季度去哪了   
· 上市体育公司盈利得靠非体育业务  
· 再融资新规后受捧 38家上市公司终止定增改发可转债  
· 阳线不改信仰 “性价比”仍为王   
 
 
· 大强小弱分化难改 布局基本面及性价比  
· 涪陵榨菜涨停机构离场   
· 近9成白酒股二季度获基金增持 5只潜力股仍具上涨空间  
· 多重利好助涨石墨烯板块 近29亿资金潜入26只概念股   
· 月内聪明资金加仓逾205亿元 重点布局三行业17只个股  
 
 
· “漂亮50”现隐形信号 多只白马股股东户数环比大增   
· 溢价96倍 睿康股份顶风购买海外影视资产   
· *ST大有挂牌出售8家医院 超千家国企医院改制潮起   
· 3只产品违规 恒泰证券ABS业务被罚6个月不能报新品   
· 揭秘:中小券商补充资本金四大路径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979.39 -151.78      -0.56%

  日经225指数    19959.84 -119.80      -0.60%

  韩国指数      2397.17 -3.82      -0.16%

  澳大利亚指数   5762.00 6.76      0.12%

  道琼斯平均      21830.31 33.76      0.15%

  标普500         2472.10 -3.32      -0.13%

  纳斯达克综合    6374.68 -7.51      -0.12%

  德国DAX指数    12162.70 -49.34      -0.4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