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网估值遭下调 上交所:已建ETF成份股停牌应急机制

2017年07月15日 08:26    来源: 广州日报     张忠安

  7月1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发布《2016年上市公司年报会计监管报告》,近期证监会对8宗案件做出了行政处罚。另外,面对众多基金下调乐视网估值,上交所也表示,上交所目前已建立了针对ETF成份股停牌、清单传输等多种应急机制,有效应对市场变化,确保ETF市场平稳运行。

  证监会对8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近日证监会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3宗内幕交易案、1宗短线交易案、1宗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

  根据通报,有券商人士违规买卖股票被罚。数据显示,林庆义于2001年至2009年在南方证券和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任职,为证券从业人员。2004年至2009年期间,林庆义操作朋友账户进行证券交易,期间累计交易股票154只,获利7065万元。证监会决定没收林庆义全部违法所得,并处以7065万元罚款。

  上交所回应乐视网停牌影响

  乐视网虽然仍在停牌中,但市场从未放弃或减弱对其关注。随着不少公募基金纷纷下调乐视网估值水平。上交所昨日也表态称,上交所目前已建立了针对ETF成份股停牌、清单传输等多种应急机制,有效应对市场变化,确保ETF市场平稳运行。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的中证TMT150ETF(512220)中乐视网占比约2%,从二级市场交易情况看,市场具有自发调节机制,目前中证TMT 150ETF已有2%~3%左右的折价。景顺长城基金自2017年7月11日起暂停了中证TMT150ETF的申购赎回,据了解,基金公司的主要考虑是避免赎回行为对基金持有人利益造成影响。上交所目前已建立了针对ETF成份股停牌、清单传输等多种应急机制,有效应对市场变化,确保ETF市场平稳运行。

  贾跃亭的“离开”成为点燃了基金下调乐视网估值的导火索。7月8日中邮、易方达、嘉实三家基金率先宣布下调乐视网估值。7月10日,国泰、工银瑞信等多家公司也相继跟进,其中华安基金的最新公告显示将按照20.13元的价格对乐视网进行估值。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超过20家基金公司宣布旗下基金下调乐视网估值。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