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企业旺成科技拟转A股:逾六成收入由前五大客户贡献

2017年07月05日 17:2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5日讯 于传动部件扩产、工厂搬迁及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据了解,旺成科技本次IPO的保荐机构为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旺成科技主要从事齿轮传动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在摩托车、全地形车、汽车、风电、农机等领域。公司产品包括齿轮和离合器两大类,2014年8月1日挂牌新三板,

  2014-2016年,旺成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61亿元、2.41亿元和2.42亿元,同期净利润3.4亿元、3.27亿元和3.65亿元。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2014-2016年各期,旺成科技出口收入分别为1.31亿元、1.25亿元和1.41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50.30%、52.14%和58.75%。

  从主营业务毛利率来看,旺成科技2014-2016年分别为29.7%、30.12%和31.69%,同期可比上市公司平均值为29.38%、27.79%和29.32%。

  旺成科技在招股书中提示了客户相对集中等风险。2014-2016年,旺成科技前五名客户的销售金额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8.60%、66.60%、65.10%。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客户包括日本本田全资及其合资企业、印度TVS、美国TEAM、越南VMEP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若公司主要客户的生产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因公司的产品质量或技术水平达不到客户要求等原因导致在单个客户供应商体系中竞争地位发生变化,将会对公司的产品销售产生不利影响,甚至可能面临营业利润大幅下滑的风险。

  据了解,旺成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为吴银剑。本次发行前持有公司83.21%的股份。本次发行后,吴银剑的持股比例将被稀释到62.40%,仍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