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呈普涨格局沪指涨0.64% 白马股继续受捧

2017年06月26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在上证50指数带动下一路上攻,再度收复半年线,沪深300指数一度涨逾1%,创业板指开盘后走跌,在大盘指数持续推动下翻红,蓝筹股今日表现抢眼。

    截至休盘,沪指报3178.15点,涨幅0.64%;深成指报10495.15点,涨幅1.24%;中小板指报6902.20点,涨幅1.15%;创业板指报1811.19点,涨幅0.21%。

    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房地产领涨,公共事业、传媒、纺织服装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红。仅污水处理指数微跌;石墨烯指数领涨,禽流感、共享单车、海南旅游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今日(6月26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通知称,为满足市场成员估值及后台处理需求,丰富利率互换定盘(收盘)曲线体系,从即日起发布FDR007利率互换定盘(收盘)曲线,关键期限点包括1M、3M、6M、9M、1Y、2Y、3Y、4Y、5Y、7Y和10Y,发布时间和算法与原有利率互换定盘(收盘)曲线保持一致。

    2、今日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500亿逆回购到期,当日净回笼500亿。

    3、今天上午,长征五号遥二火箭与实践十八号卫星组合体垂直转运至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区,计划于7月2日至7月5日择机发射。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虽然从上周盘面观察,券商、银行、地产等权重品种轮番强势拉升,对指数重心上移贡献突出,配合特斯拉、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以及部分区域主题的反复活跃,对资金做多热情形成提振。不过,盘中仍有几点值得特别关注。

    长江证券:6月以来,主要指数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这也让市场对于“五穷六绝七翻身”的七月市场有了一定的期待,但是市场能否在七月份继续上行,主要取决于流动性能否超预期宽松,这一点目前持有相对谨慎的态度。对于七月份的流动性预期不宜过于乐观,对指数的判断仍然较为谨慎,预计市场中结构性机会仍然将强于指数机会。龙头整体仍然有持续的配置价值。推荐以价值型行业的龙头作为基础的配置底仓,包括金融、消费电子、零售。此外,建议考虑提前布局一些目前具有待修正的预期的板块。

    兴业证券:短期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反弹窗口将延续。市场此前对6月行情预期悲观,而6月风险偏好反而将在预期达到低点、风险事件靴子落地后逐渐回暖,当前的市场表现也印证了这一逻辑和结论。6月的流动性整体平稳、A股成功纳入MSCI、联储加息落地,短期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后,反弹窗口将延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69.86        99.81        0.39%

  日经225指数     20157.42        24.75        0.12%

  韩国指数       2387.10         8.50        0.36%

  澳大利亚指数     5783.70        29.15        0.51%

  道琼斯平均       21394.76        -2.53       -0.01%

  标普500           2438.30         3.80        0.16%

  纳斯达克综合      6265.25        28.56        0.46%

  德国DAX指数     12733.41       -60.59       -0.47%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