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延续分化沪指跌0.22% 军工股重回领涨

2017年06月06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翻红,上证50指数也出现明显回暖,但受到量能不足的限制,市场随后陷入震荡态势,上证50拖累沪指翻绿,超跌股受到资金青睐。

    截至休盘,沪指报3084.95点,跌幅0.22%;深成指报9868.92点,涨幅0.27%;中小板指报6476.27点,涨幅0.10%;创业板指报1766.35点,涨幅0.29%。

    盘面上,板块涨跌互现,国防军工领涨,家用电器、房地产、食品饮料涨幅居前;银行领跌,公用事业、采掘、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飘红。小程序指数领涨,共享单车、粤港澳自贸区、区块链指数涨幅居前;次新股领跌,可燃冰、油气改革、新疆区域振兴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周二央行进行1年期MLF操作,规模4980亿元,利率持平于3.2%。央行未行逆回购操作,当日有600亿逆回购操作到期,净回笼600亿。

    2、根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三步走”发展战略,2017年下半年,我国将采用一箭双星发射6至8颗北斗三号卫星。届时,将实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史上多个突破。据悉,北斗三号卫星还将于2018年率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形成全球服务能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据专家测算,2020年前后,北斗产业规模将达到2400亿元。

  【机构热议】

    华创证券:从微观指标来看,目前市场情绪与量能指标普遍在低位企稳,市场已经出现下跌衰竭信号,体现了市场在自发不断地抵抗和消耗下跌动能过程中,反弹的风险收益比正在逐步提升。

    中信证券:预计6月中旬银行业自查基本完成后监管推进路径会趋于缓和。因此,利率短期上行空间有限,市场预期也会有一定修复,6月份市场风险并不大。

    招商证券:6月中旬之前,市场仍将关注流动性波动和监管政策,大盘可能继续弱势整理;6月中旬前后,银行自查接近完成,对于今年半年度MPA考核的准备也逐步结束,流动性有望边际改善,市场或迎来情绪改善窗口。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933.62        70.63        0.27%

  日经225指数     20044.50      -126.32       -0.63%

  韩国指数       2368.62        -3.10       -0.13%

  澳大利亚指数     5748.60       -43.47       -0.75%

  道琼斯平均       21184.04       -22.25       -0.10%

  标普500           2436.10        -2.97       -0.12%

  纳斯达克综合      6295.68       -10.12       -0.16%

  德国DAX指数     12822.94       158.02        1.25%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