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1.43%收复3100点 权重股护盘领涨

2017年05月25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现分化走势,银行、保险等板块走强带动沪指上涨,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逐步下挫,创业板指跌近2%,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小幅走高。午后权重股再度发力,上证50指数涨超2%,沪指收复3100点,随后创业板权重集体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相继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7.83点,涨幅1.43%;深成指报9893.78点,涨幅0.83%;中小板指报6485.86点,涨幅0.40%;创业板指报1777.69点,涨幅0.08%。

    盘面上,多数上涨。仅家用电器、电子微跌;非银金融领涨,银行、房地产、采掘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全部上涨。海绵城市指数领涨,水利水电建设、赛马、食品安全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跳涨近200点,最高升至6.8690,刷新3月27日以来高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幅扩大,最高升至6.8675,刷新3月29日以来高点。

    2、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中国计划发行股指期权,中国正积极研究金融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的方案。

    3、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进入2017年,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持续开展并已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全国共退出钢铁产能3170万吨,已完成年度任务的63.4%;共退出煤炭产能6897万吨,已完成年度任务的46%。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股指一阳收复多条均线压力,并成功站上年线,但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还有反复的可能;总体上,连续走低之后,随着监管放缓的预期,市场抄底资金频繁移动,而在蓝筹股护盘下,题材股迎来超跌反击,呈现难得的普涨格局。

    海通策略:1.回顾历史,股市的主角动态变化,几次牛市更明显,96/1-01/6、14/7-15/6是资金,05/6-07/10、08/10-09/8是盈利。2.2014年来市场主角已经切换两次,14-15年牛熊主要源于资金,16年1月底步入震荡市,主角从资金切回盈利。3.今年背景类似13年,盈利改善消化资金略紧,仍是震荡市,核心是结构。持有一线龙头股,中期看好金融。

    宁波海顺:早盘的快速下杀确实如昨日所说,是一个左侧交易的好机会,经过昨日尾盘杀出一波恐慌盘,再加上早上连续两波杀恐慌盘,市场已经出现股灾式的恐惧,目的已经达到。最终三大股指齐收红,与5月11日的尖针探底形成了双底,我们前面一直等待的第二只脚似乎已经到来,能否确定还需看节前最后两天市场的表现来验证。板块方面,前期作为杀跌主力军的雄安新区概念,可燃冰,次新股高送转都有不错的表现。如若反弹能够持续,这些板块还会是资金重点关注地带。另外,对于雄安新区的延伸地带也可以多加关注,我们也可以看看周四召开的特色小镇峰会是否会成为雄安的一个新亮点。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37.26     208.76        0.82%

  日经225指数    19813.13      70.15        0.36%

  韩国指数     2342.93       25.59        1.10%

  澳大利亚指数   5811.50        8.71        0.15%

  道琼斯平均     21012.42      74.51        0.36%

  标普500       2404.39        5.97        0.25%

  纳斯达克综合    6163.02       24.31        0.40%

  德国DAX指数    12639.75     -19.40       -0.15%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