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跌0.47%失3100点 苹果概念股领涨

2017年06月05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盘初受银行、保险、石油等板块下挫影响,上证50指数跌超1%,沪指再失31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则持续走高,后者一度涨超1%,10点后三大股指展开横盘震荡,市场偶有热点乍现但板块效应明显不足。

    截至休盘,沪指报3091.01点,跌幅0.47%;深成指报9830.80点,涨幅0.37%;中小板指报6461.78点,涨幅0.64%;创业板指报1756.81点,涨幅0.62%。

    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仅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下跌;电子领涨,建筑材料、采掘、传媒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红。仅沪股通50指数下跌;苹果指数领涨,次新股、页岩气和煤层气、电子竞技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今日央行进行400亿7天、300亿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3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00亿元。这是央行自5月11日以来,首次开展28天期逆回购。

    2、wind数据显示,IPO发行批文已连续两周减少,最近一次核发批文数量仅4家,端午节前一周核发数量为7家。而此前多数时间,每周IPO批文的数量都是10家。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上周市场冲高回落,沪指险守3100点关口且遇200天线而不过,说明筑底周期的横向趋向没有改变,在局部热点交错表现的市场格局中,操作上应以攻守兼备的半防御为主,轻仓关注品种不妨以逢低、分批方式介入,反弹滞涨个股不宜过多配置。

    申万宏源:端午节后短交易周,沪深股指冲高回落,跌宕起伏,期间虽有大小非限售解禁减持新规的利好支持,股市仍没有能够组织起像样反弹,而是昙花一现、稍纵即逝,最终虽勉强力保3100点不失,但闪崩个股为数不少,其中周四跌停的就有将近百只。从目前看,市场缺乏明显内生性上涨动力,弱势调整格局难改,尤其是大量非蓝筹板块的压力持续,因此投资者仍应谨慎应对,切忌盲目冲动。

    中信策略:6月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依然较低,但政策的风险偏好可能更低。一方面,监管本身要避免“处置风险的风险”;另一方面,6月事件较多,政策提前准备,留有余力很重要;另外,7月1日是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事件性的维稳诉求并不低。维稳是6月政策的主旋律。对二级市场而言,6月减持新规伊始,需要警惕受限股东把既定期限内减持的“限额”视为“配额”,从而提前减持的“挤兑”风险。建议首先做好仓位管理,其次继续抱团,再次选择防御型配置,短期小票即使有反弹行情也需谨慎参与。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73.81       -50.24       -0.19%

  日经225指数     20204.50        27.22        0.13%

  韩国指数       2372.06         0.34        0.01%

  澳大利亚指数     5778.60       -42.51       -0.73%

  道琼斯平均       21206.29        62.11        0.29%

  标普500           2439.07         9.01        0.37%

  纳斯达克综合      6305.80        58.97        0.94%

  德国DAX指数     12822.94       158.02        1.25%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