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尾盘拉升沪指涨0.52% 上证50指数涨近1%

2017年06月21日 15:01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今日两市早盘受A股冲关MSCI成功的消息影响而双双高开,随后翻绿,短暂冲高后呈现震荡横盘态势。尾盘在上证50等权重股的带动下,两市股指强势走强。值得关注的是,上证50指数以及中小板指数表现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6.21点,涨幅0.52%;深成指报10367.17点,涨幅0.76%;中小板指报6818.40点,涨幅1.11%;创业板指报1824.69点,涨幅0.20%。

    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家用电器领涨,食品饮料、汽车、非银金融涨幅居前;采掘领跌,有色金属、传媒、轻工制造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涨跌互现。白马股指数领涨,京津冀一体化、海绵城市、水利水电建设指数涨幅居前;小程序指数领跌,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自贸区、网络安全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环保部21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土壤污染防治有关情况。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在会上表示,环保部在首批启动14个试点项目的基础上,将指导各地新启动一批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此外,还将指导地方编制完成6个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方案。

    2、受万科董事长王石从董事会卸任、郁亮接棒消息影响,万科企业在香港盘中大涨涨近3%。万科A盘中涨近2%。

    3、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机构热议】

    国信证券:明晟公司昨晚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计划初始纳入中国A股的222只大盘股,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上述消息发布后,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从下跌0.4%转涨至2%左右。纳入MSCI指数,虽然短期对市场影响有限,但有助于提升本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地位。此外,也能够倒逼股市改革,提升监管水平。随着资本市场的逐步开放和加入世界指数,海外投资者将改变当地投资者的投资结构,引导价值投资行为。

    中金公司:被纳入MSCI,A股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对市场情绪可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考虑到初期纳入标的数量不多、初始纳入比例不高,短期资金流入规模也不大(我们初步估算流入资金量大约在150亿美元左右),且相应个股年初至今已经累计了一定涨幅,MSCI纳入A股短期对市场可能产生正面影响。更重要的影响将在长期。从长期来看,海外投资者对A股参与度会进一步提升,对A股的认知度和覆盖度上升,市场机构化的趋势有望加速,A股的投资风格逐步理性化,在机制和制度上将逐渐走向完善。对行业龙头影响偏积极:尽管此次纳入短期对整体市场的有限正面作用,但考虑到这样的结果可能一定程度上超出市场预期,相关的权重较高、增长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行业龙头有望从中受益。

    华泰证券:MSCI宣布A股纳入,纳入后金融成分股将占最高比例。MSCI决定纳入能通过沪股通或深股通交易且不因停牌而被排除在外的所有大盘A股,初始纳入MSCI 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数目为222只。MSCI采用多项筛选标准,其中市值占权重比例较大,大市值金融股成为MSCI偏爱,测算金融股占纳入市值比例近22.5%,为市值占比最高板块。首次纳入将引流约850亿人民币境外资金投资A股,其中近250亿人民币配置到金融股。目前MSCI跟踪资金约11万亿美元,其中直接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资金约1.6万亿美元。基于5%的纳入因子,在明年8月的评审完成后,这些加入的A股将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A股将迎来约850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其中,金融股体量大、流动性强、估值低等特点符合境外资金偏好,板块有望迎来超过权重的资金比例,预计金融股增量资金约250亿人民币。[重点推荐]银行:农行、光大、招行、北京;保险:太保、新华、平安、国寿;证券:国君、广发、长江、国元、兴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18.18      -124.86       -0.48%

  日经225指数     20138.79       -91.62       -0.45%

  韩国指数       2357.53       -11.70       -0.49%

  澳大利亚指数     5714.00       -78.29       -1.35%

  道琼斯平均       21467.14       -61.85       -0.29%

  标普500           2437.03       -16.43       -0.67%

  纳斯达克综合      6188.03       -50.98       -0.82%

  德国DAX指数     12814.79       -74.16       -0.5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尾盘拉升沪指涨0.52% 上证50指数涨近1%

2017-06-21 15:01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