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涨0.14% 深国改概念领涨

2017年06月08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走高翻红后展开横盘震荡,受到银行、石油等板块拖累,沪指表现略显低迷,市场以消化获利盘为主。

    截至休盘,沪指报3144.81,涨幅0.14%;深成指报10156.95,涨幅0.47%;中小板指报6667.26,涨幅0.20%;创业板指报1801.11,涨幅0.07%。

    盘面上,深国改、粤港澳概念、机场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银行、电力改革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深圳国资委日前召开会议,提出深入推进国企改革,要求围绕全市国企“1+12”改革系列制度文件,加快推进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创新、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场化选人用人改革、企业薪酬激励机制改革等重点改革工作,为全国国企改革探索经验。此外,恒大总部迁到深圳或将刺激深圳国改概念股走势。

    2、国际航协日前对2017年全球航空运输业赢利前景作出修订,预计全球航空公司净利润将达314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测的298亿美元,行业收入将达到7430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测的7360亿美元。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德.朱尼亚克表示,今年对于航空运输业而言又将是一个成果丰硕之年,货运与客运需求都高于预期。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市场在6月7日以光头中阳线放量反弹,沪指和创业板指分别突破年线和20日均线。从原则上看,市场在冲高回踩企稳后放量上涨,减轻了市场短期向下的压力并向上拓展了空间。从技术指标上看,沪指以实体阳线企稳年线,短期均线逐步由空转多;但创业板指均线仍呈空头排列。鉴于本次反弹以来的量能总体较低,后续反弹能否持续则需要关注市场补量情况。总体来看,当前的市场环境尚不支持市场大幅走强,短期分化震荡或仍是主基调。

    方正证券:近期监管层维稳推动市场风险偏好修复,表现为中小创反弹强于主板。近期证监会缩减IPO数量并推出减持新规,A股卖压短期减轻。银监会根据不同银行实际情况灵活确定整改时限要求,骤风暴雨雷霆之怒后有所微调。同时,6月初以来国企混改提速,央行引入逆周期调节因子人民币升值,连续4个月外储回升等,均有助于提升风险偏好。但6月中旬美联储议息、月底资金大考、卡塔尔外交事件等也带来不确定性。

    西南证券:最近创业板的表现属于阶段性反抽,创业板指数能反弹到60日均线就已经不错了。不论是从基本面因素还是从技术面因素来看,龙头白马的行情仍将延续,在利率上行周期、资金存量博弈阶段,低估值、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白马龙头将持续获得估值溢价,行业上关注家电、安防、LED、金融、建筑等,并聚焦其中的龙头企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047.13       72.97        0.28%

  日经225指数    20007.50       22.88        0.11%

  韩国指数     2353.91        -6.23       -0.26%

  澳大利亚指数   5673.00       -34.77       -0.61%

  道琼斯平均     21173.69       37.46        0.18%

  标普500       2433.14         3.81        0.16%

  纳斯达克综合    6297.38        22.32        0.36%

  德国DAX指数    12664.50       49.44        0.39%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