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0.66% 券商股领涨

2017年06月19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券商、保险等板块带领两市走高,沪指成功翻红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则冲高回落翻绿,午前三大股指集体上扬。

    截至休盘,沪指报3143.77点,涨幅0.66%;深成指报10250.85点,涨幅0.58%;中小板指报6720.16点,涨幅0.23%;创业板指报1813.03点,涨幅0.16%。

    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仅传媒、纺织服装、建筑材料等下跌;非银金融领涨,国防军工、家用电器、采掘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红。装配式建筑指数领涨,航母、粤港澳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指数涨幅居前;京津冀一体化指数领跌,雄安新区、福建自贸区、高送转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澳门特区政府16日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座谈会,行政长官办公室顾问向与会者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并征询社会各界意见。另外,6月20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将于香港召开,将是首个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业内认为,粤港澳大湾区被写入今年中央政府工作报告,目前规划已经进入征询意见阶段,年内出台可能性较大。关注招商蛇口、深赤湾A。

    2、上周神华先后上调了中转港价格和现货价格。作为煤炭市场的价格风向标,神华涨价正式确定了此轮煤价上涨的趋势。

    3、6月17日,刘士余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上讲话称,券商要从源头上严把上市公司质量关,不能“只荐不保”、一上了之;创新必须以合规经营和风险控制为前提,围绕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来进行,不能打着创新的旗号规避内部管控与外部审慎监管;支持有条件的证券公司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特别是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积极到沿线国家和地区布局设点,开展跨境业务。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中盘蓝筹将成为龙马扩散中最具弹性的方向,其具有如下特征:符合国家新型经济模式的“分布式”驱动方向;核心业务业务的稳定性和持续成长性,以及前期风险溢价仍处于较高水平。我们重点推荐中盘蓝筹中的“秩序白银”组合:山西汾酒/陕西煤业/中炬高新/美亚光电。

    安信策略:明确看多钴板块,未来供给侧增量有限,人权组织调查维持压制手抓矿供应,新一轮调查山雨欲来;需求侧有望迎来边际改善。锂板块维持供需紧平衡,价格有望保持强势,但龙头公司估值弹性受限。同时继续重视铝加工白马,重点关注以下五方面,一是扩产规划增速,二是爬坡达产进度,三是扩产方向是否符合行业趋势,四是订单匹配是否完备,五是估值水平是否合理。

    西部证券:上周A股表现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主板指数和中小创指数的走势呈现显著差异,受权重股表现低迷的拖累,沪指持续受制于上方半年线和60日均线的压制,但资金对于前期超跌的中小创品种的抄底意愿有所提升,使创业板、中小板指数表现更为活跃。大中小市值品种运行风格的差异表明,当前内在的做多合力仍有待凝聚,多空之间巨大的分歧使A股难以展开更大规模的反弹行情,将延续当前的结构性走势。在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在半仓左右,可适当短线谨慎参与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中小创热点的交易性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66.36       239.87        0.94%

  日经225指数     20064.00       120.74        0.61%

  韩国指数       2372.14        10.31        0.44%

  澳大利亚指数     5834.10        26.05        0.45%

  道琼斯平均       21384.28        24.38        0.11%

  标普500           2433.15         0.69        0.03%

  纳斯达克综合      6151.76       -13.74       -0.22%

  德国DAX指数     12752.73        60.92        0.48%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