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异动股扫描:神农基因创历史新低

2017年06月13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一,A股市场整体弱势,神农基因在前期持续下跌之后,受调查事件影响,股价跌停收于3.41元,创出历史新低,成交额为1.07亿元,环比放量明显。

  6月9日晚间,神农基因公告称,当日收到海南证监局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神农基因做出风险提示称,如公司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

  其实此前公司股价就已经节节回落,2017年累计跌幅已经超过35%。而这与公司业绩不佳有关。2016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逾1703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净利润就变为-771万元。不过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好转。西南证券指出,公司出现亏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发行股份收购波莲基因未获通过,相关费用计入当期损益,管理费用同期增加1141万元。波莲基因的SPT技术仍是公司未来发展方向,随着公司“一站式”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业绩有望回升。

  分析人士指出,短线来看,A股市场对于价值投资理念越来越追捧,业绩承压或是有负面消息,均会对股价造成抑制,短线不宜急于介入。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