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大盘“V型反转”沪指涨0.29% 雄安概念领涨

2017年05月11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早盘低开,两市指数上午均在平盘线下方震荡运行。午后开盘市场惯性下挫,盘中沪指一度跌超1%、创业板指跌超2%,随后雄安概念、一带一路、次新股相继发力,指数陆续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3061.50点,涨幅0.29%;深成指报9776.45点,涨幅0.20%;中小板指报6407.04点,涨幅0.12%;创业板指报1772.41点,涨幅0.06%。

    盘面上,多数飘绿。综合领跌,计算机、商业贸易、休闲服务跌幅居前;家用电器领涨,建筑装饰、银行、国防军工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下跌。北部湾自贸区指数领跌,区块链、去IOE、智能IC卡跌幅居前;雄安新区指数领涨,次新股、京津冀一体化、粤港澳自贸区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商业银行向好迹象趋于明显。银监会昨日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商业银行当季实现净利润4933亿元,同比增长4.61%,较上季末上升1.07个百分点,利润增速有所回升,同期不良贷款率为1.74%,环比上季末下降0.01个百分点,资产质量趋于好转。

    2、工信部日前向各省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和中央企业专门发布通知,为了加快推进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拟研究制定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目前已启动组织政策起草的前期调研工作。据悉,该扶持政策有望涉及石墨烯、碳纤维、超导材料等多个方面。

    3、据国际航协最新发布的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数据显示,2017年3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14%,是自2010年10月份以来的最快增幅。同期,全球航空货运运力同比增长4.2%。

  【机构热议】

    大同证券:短期来看,预计沪指可能围绕年线会反复拉锯,并继续寻找和确认底部。技术上看,昨日日K线MACD死叉向下发散,KDJ指标开始死叉。而沪指从3295点后已经调整了5周,最大幅度达到过200多个点位的调整,纵观从2638点运行到现在的每一轮调整,调整幅度在8%-10%之间,因此预计调整周期可能延续2周以上。同时沪指自3295点来形成了5个跳空缺口,加上这次跌破年线,日线级别形态变得恶劣,因此3044点是否能有较强支撑性尚待观察。

    兴业证券:结构上,一方面增强大银行、大保险等防御性配置;或立足中长期,从基本面出发,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但由于被近期的市场错杀的品种或板块。推荐防御型配置,首推“红旗招展”,包括大银行、大保险、大建筑、绩优成长白马股、供需改善黑马股。

    方正证券:未来货币政策偏紧,将在施压去杠杆、呵护流动性和稳增长之间寻求平衡。央行缩表,基础货币投放减少,商业银行和非银机构缩表,信用创造收缩。金融去杠杆、需求二次探底,供给出清使得龙头更为受益。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138.78        123.36         0.49%

  日经225指数  19961.55         61.46         0.31%

  韩国指数    2296.37         26.25         1.16%

  澳大利亚指数  5946.00         34.91         0.59%

  道琼斯平均   20943.11        -32.67        -0.16%

  标普500      2399.63          2.71         0.11%

  纳斯达克综合   6129.14          8.55         0.14%

  德国DAX指数  12758.50          9.38         0.07%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