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金融股护盘独木难支 两市放量杀跌沪指跌近1%

2017年05月10日 15:0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早盘低开,随后股指早盘震荡上扬,沪指一度反弹至年线位置,下午行情逆转,尽管保险、银行护盘,但指数持续重挫,创指盘中跌逾1%。

    截至收盘,沪指报3052.78点,跌幅0.90%;深成指报9756.81点,跌幅1.30%;中小板指报6399.52点,跌幅0.76%;创业板指报1771.32点,跌幅1.73%。

    盘面上,多数下跌。国防军工领跌,建筑材料、有色金属、公共事业跌幅居前;仅非银金融、银行上涨。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绿。雄安新区指数领跌,京津冀一体化、航母、西藏振兴指数跌幅居前;仅智能家居、无线充电指数上涨。

  【消息面】

    1、保监会公布今年1-3月保险统计数据显示,1~3月,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15866.02亿元,同比增32.45%。其中,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2635.20亿元,同比增12.69%;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3230.80亿元,同比增37.24%。

    2、苹果公司股价屡创历史新高,昨日高收报153.01元,市值破8000亿美元,稳站全球上市公司第一,新一代iPhone将如期发布,产业链订单即将放量等利好消息叠加,苹果概念股前景乐观。据财经资讯提供商FactSet的数据,进入五月以来至今不到10天,华尔街分析师总计已将苹果的目标价调升了近30次。此外,上周六举行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股神巴菲特对苹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iPhone是“一款非常、非常、非常有价值的产品”。

    3、发改委表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期间将签署涉及交通、能源、通信领域的谅解备忘录、合作路线图、合作意向书、合作项目等50余项,有力促进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4、4月CPI同比1.2%,预期1.1%,前值0.9%;4月PPI同比6.4%,预期6.7%,前值7.6%。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二市场创下调整新低后展开反弹,但市场成交量并未跟上,只能当超跌反弹来理解。近期保险股连续走高,银行股止跌反弹,但券商股仍未企稳,午后雄安概念股大幅杀跌,大盘重现陷入调整。沪股通和深股通继续大笔抄底。综合看,预计大盘将围绕年线反复拉锯,夯实市场底。

    招商证券认为,昨天A股市场探底回升,低位缩量企稳,显示短期抛压减轻之后,市场进行技术性修复反弹。从全天表现来看,军工、苹果产业链、稀土等超跌品种维持强势至收盘,游戏、低估值次新等优质成长股先跌后涨,而强势股补跌仍在进行中基本未跟随大盘反弹。这反映在消息面连续利空有所缓和后,市场短期悲观气氛有所削弱,但午后反弹量能并未放大,后市沪指在年线关口的争夺仍需要放量方能激励反弹的士气。

    国金证券认为,站在当前时点,前期市场偏暖的因子有所弱化,如:国内经济景气度高位小幅回落,银行间回购利率中枢上移等。由此,建议熬过这一段“气流期”,谨慎待时,下一个指数企稳时间窗口或在6月中旬前后。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038.09        149.06         0.60%

  日经225指数  19900.09         57.09         0.29%

  韩国指数    2270.12        -22.64        -0.99%

  澳大利亚指数  5874.50        -23.33        -0.40%

  道琼斯平均   20975.78        -36.50        -0.17%

  标普500      2396.92         -2.46        -0.10%

  纳斯达克综合   6120.59         17.93         0.29%

  德国DAX指数  12757.50         62.95         0.50%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金融股护盘独木难支 两市放量杀跌沪指跌近1%

2017-05-10 15:0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