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微跌0.07% 雄安概念强势

2017年05月04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下探,随着雄安概念的逐步回暖,市场探底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但由于雄安概念对资金的虹吸效应,高送转、次新股、大飞机等昨日热门题材纷纷回落,导致市场热点匮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33.21点,跌幅0.07%;深成指报10223.00点,涨幅0.38%;中小板指报6623.36点,涨幅0.46%;创业板指报1855.77点,涨幅0.83%。

    盘面上,多数上涨。建筑材料领涨,公共事业、钢铁、计算机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领跌,有色金属、银行、采掘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红。雄安新区指数领涨,中化岩土、青龙管业等8只个股一字涨停,京津冀一体化、海绵城市、污水处理指数涨幅居前;航母指数领跌,通用航空、长江经济带、无人机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今日央行进行300亿7天、100亿14天、100亿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500亿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此外,央行还对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需求进行询量。

    2、5月4日,中国商飞组织媒体进行C919大型客机首飞前集中采访座谈活动。C919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周贵荣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C919飞机整体国产化率可以达到50%以上,其中包括国内企业和国内外合资企业在国内的本土化生产。

  【机构热议】

    华讯投资:对于后期市场走向,由于缺乏足够的支持,在没有重大利好以及资金援驰的前提下,不要对大盘的反弹抱太大希望。但与此同时,经过大幅下挫之后的大盘不具备再度大跌的机会,加上指数距离年线的空间也不大。后期市场可能出现的调整也是基于3100点附近的筑底过程,此时不宜太过悲观。在操作上,我们更倾向于把握在3100点以及年线附近的低吸机会。同时适当控制好自己的仓位。在个股的选择上可以针对自己所持个股进行适当的补仓。

    中方信富: 大盘和创业板同步弱势震荡整理,市场走势分化特征明显。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四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080-3100点附近,压力位3160-318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以内。

    巨丰投顾: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而游资导演的闪崩行情,则加剧了杀跌恐慌情绪。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今日雄安概念股出现分化,资金轮番攻击其他板块,但盘面涣散,使得大盘反复探底。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563.62      -132.51       -0.54%

  日经225指数     19445.70       135.18        0.70%

  韩国指数       2233.35        13.68        0.62%

  澳大利亚指数     5904.10       -15.84       -0.27%

  道琼斯平均       20957.90         8.01        0.04%

  标普500           2388.13        -3.04       -0.13%

  纳斯达克综合      6072.55       -22.82       -0.37%

  德国DAX指数     12527.84        19.94        0.1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