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20% 雄安概念股重演涨停

2017年04月26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翻红,随着金融股、次新股股等板块表现活跃,沪深指数震荡走高翻红,创业板指则呈现横盘整理的态势。午后两市展开窄幅震荡,尾盘保险板块小幅回落,雄安概念上攻。

    截至收盘,沪指报3140.85点,涨幅0.20%;深成指报10204.84点,涨幅0.39%;中小板指报6640.80点,涨幅0.71%;创业板指报1820.48点,涨幅0.09%。

    盘面上,多数飘红。建筑材料领涨,非银金融、公共事业、电子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领跌,家用电器、银行、通信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上涨。雄安新区指数领涨,涨幅约4.6%,京津冀一体化、污水处理、海绵城市指数涨幅居前;航母指数领跌,太阳能发电、宽带提速、油气改革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公募基金规模再创新高。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公募基金资产规模92952.84亿元,较2月份环比增5.35%。总规模超2016年12月的91593.05亿,再创历史新高。

    2、今日央行进行400亿7天、200亿14天、2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4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00亿;此外央行还对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需求进行询量。

    3、环保部推进土壤污染防治,环保部部长陈吉宁24日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说,下一步将全面实施土壤污染治理。研究制定《土十条》考核细则。分析认为,随着政策的不断深入,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正在加速推进,相关行业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A股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4、港珠澳大桥将于2017年正式通车,国家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欲打造世界第四大湾区,这也利好相关概念股。

    【技术面】

    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围绕200天线展开整理,阶段性底部基本探明,沪指盘中反抽未及五日均线,以及近期市场调整放量、反弹缩量的常态观察,指数在盘中酝酿较大级别反弹时机还不成熟,预计沪指200天线附近拉锯筑底会是常态。(西部证券)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一带一路”核心标的目前仅处于历史估值区间的中枢位置,并没有出现明显高估的迹象。因此,持续看好“一带一路”行情,五月底之前都是“一带一路”的做多窗口;在国家顶级战略叠加海外基建巨大空间的背景下,市场还存在着较大的预期差,而2017年将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集中兑现期。

    招商证券:在持续严监管、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未能有所改观、活跃资金被套或被指导的情况下,市场的风险偏好难以得到明显的修复,短期内有超跌反弹的可能,但目前底部未现,建议观望为主,多看少动。

    华创证券: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的落地降低了脱欧派主导未来政策的概率,黑天鹅概率相对较低。虽然当前阶段来看还不能完全排除脱欧派上台的可能,但二季度演化成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概率较低。市场会逐渐过渡到对于欧央行货币政策、欧洲经济景气度以及未来德国大选的关注之中。机构紧密抱团消费股,筹码并未出现松动迹象。市场将呈现“主题缤纷,快速轮动”的特征。主题投资的精髓更应按“期权思路”——左侧拉低布局预期差较大、符合市场主线的“黑马”分支,而非右侧追涨人气最高的龙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560.04       104.10        0.43%

  日经225指数     19289.43       210.10        1.10%

  韩国指数       2207.84        10.99        0.50%

  澳大利亚指数     5947.10        46.38        0.79%

  道琼斯平均       20996.12       232.23        1.12%

  标普500           2388.61        14.46        0.61%

  纳斯达克综合      6025.49        41.67        0.70%

  德国DAX指数     12467.04        12.06        0.10%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