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横盘震荡沪指跌0.07% "喝酒吃药"成主力

2017年04月20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翻红,随后出现冲高回落。受到市场的连续调整,做多动能偏弱,热点依旧匮乏,以酿酒行业、中药为主的防御性板块受到资金的持续追捧。

    截至休盘,沪指报3168.53点,跌幅0.07%;深成指报10375.48点,涨幅0.26%;创业板指报1844.06点,跌幅0.07%;中小板指报6736.33点,涨幅0.50%。

  【消息面】

    1、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近日面向全军计量管理部门、计量技术机构和部队装备使用保障单位,正式发布《军事计量军民融合技术规范目录(V2.0)》。这次目录修订和发布实施,是军事计量领域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

    2、苹果公司今年计划拿出史上最豪华的iPhone新机阵容来庆贺十周年,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准备最早今年秋天一口气发布三款新iPhone。由于业内对苹果今年iPhone新品前景看好,相关产业链值得关注。另据外媒报道,苹果供应商传出的最新供应链报告显示,苹果下半年的iPhone订单将超过往年,预计今年下半年两个季度的iPhone销量都将超过5000万部。

    3、4月19日上午,环境保护部和河北省政府联合调查组现场查看了媒体报道的廊坊市大城县两处渗坑。联合调查组已要求大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对渗坑水体、土壤及周边地下水开展监测,并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治理进度,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监测及治理信息。环境保护部将对相关渗坑污染问题挂牌督办。

  【机构热议】

    大同证券:连续四个交易日较大幅度调整后,技术性反弹随时会出现。不过由于沪指已经破位,反弹强度如果不能高于破位前的技术点3250点,可能还是会冲高回落,延续震荡格局。而且短期内预计也不会有类似之前雄安新区、有强刺激性的大政策出现。短期操作上建议在以反弹对待之外还是防御为主。从过往来看,市场技术性反弹当中,之前最先下跌且跌幅最大的板块,可能率先反弹。因此,前期调整幅度最大的次新股短线可继续关注。雄安题材近期调整也比较多,同样具备技术反弹动力。防御性则上重点关注大消费龙头。考虑到5月中旬有高规格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此之前或许有相关动作或消息,预计届时板块也会有表现,因此可以在当前优选后进行布局。

    国海证券:对于沪指何时能企稳,需要从三方面来判断。一是雄安、次新股、高送转、创业板不再加速下跌,特别是次新股能否维持稳健,而不是“一日游”。二是中字头和上证50指数不出现强势补跌。三是沪指在没有利好刺激的情况缩量至2000亿元左右。

    国开证券:A股春季攻势或已进入尾声,市场顶部风险逐渐显现,尤其是中小创指数压力更大。此前在春季攻势逻辑下一直坚持积极的操作思路将转为谨慎,建议投资者降低整体仓位。短线继续关注雄安新区主题,认为强主题不会轻易终结,在剧烈震荡后龙头还有进一步上攻的机会,优先关注京津冀区域基建、环保和受益地产价值重估的企业,但交易难度有所增加。从炒地图的角度,谨慎关注粤港澳、内蒙古、一带一路等区域的短期机会。中期关注国企改革主题机会,关注估值合理、业绩稳定的二线白马医药、消费和中游机械行业以及新能源车、苹果产业链等主题。规避高送转及次新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905.00        79.12        0.33%

  日经225指数     18479.00        46.80        0.25%

  韩国指数       2147.71         9.31        0.44%

  澳大利亚指数     5851.80        11.89        0.20%

  道琼斯平均       20404.49      -118.79       -0.58%

  标普500           2338.17        -4.02       -0.17%

  纳斯达克综合      5863.03        13.56        0.23%

  德国DAX指数     12016.45        16.01        0.13%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