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跌0.24% 雄安概念延续活跃

2017年05月02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弱势震荡,沪指触及10日均线及被打回,创指围绕收盘线震荡,成交量持续萎缩。

    截至休盘,沪指报3147.01点,跌幅0.24%;深成指报10216.48点,跌幅0.18%;中小板指报6623.86点,跌幅0.25%;创业板指报1852.35点,涨幅0.09%。

    盘面上,多数飘绿。国防军工领跌,银行、计算机、房地产跌幅居前;家用电器领涨,建筑材料、建筑装饰、商业贸易领涨。概念板块上,涨跌互现。冷链物流指数领涨,生物育种、雄安新区、京津冀一体化指数涨幅居前;无线充电指数领跌,上海本地重组、黄金珠宝、航母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家质检总局5月2日消息,质检总局近日下发《关于加强生产许可证管理、淘汰“地条钢”落后产能、加快推动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坚决淘汰“地条钢”等落后产能,加快推进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务必于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建筑用热轧钢筋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全面排查,并向质检总局报送工作总结,总结中要逐家说明企业检查情况、发现问题和处理情况。

    2、财政部5月2日发布通知,部署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包括2017年全国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控制在10%以下;9月30日前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巩固完善前4批试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到2017年底,全面实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按床日付费等复合型付费方式等。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本周金融风格逆势回升,其他风格均出现明显下跌。由于钢铁,建筑材料等行业下跌明显,周期风格大幅回落。同时,本周低估值叠加业绩超预期,非银金融受到资金青睐,带领金融风格逆势回升。此外,本周受到估值困扰消费风格下滑,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震荡回调,后续消费板块争议较大,一致动能持续衰减;在电子、传媒行业拉动下,成长板块跌幅并不明显,我们认为成长股短期的反弹并不意味风格的切换。调整中,可适当加仓金融和部分周期股(煤炭、有色等)。

    海通策略:A股盈利中期震荡向上。(1)宏观视角,经济平时企业盈利可以上。第一,宏观背景分析,中周期底部,短周期向好。第二,借鉴海外经验,经济平稳时企业盈利可以更好。(2)微观视角,毛利率和ROE回升源于转型,费用下降源于改革。从前文的分析可以看出,无论是净利润同比还是ROE,均筑底回升,“U”型的右侧已经出现。从毛利率的角度看,在需求没有回升,收入增速还不高的情况下,毛利率已经回升到05-07年19%-20%的水平,05-07年是因为需求旺盛,而本次则是转型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挖掘有亮点的行业。

    中信策略:4月份A股在主题事件和监管趋严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5月月报从市场本身的交易特征展开,论述相关机会。5月上中旬A股有可能迎来一波超跌反弹行情,但这是在中期弱市背景下的反弹,我们建议“看短做长”。“看短”:次新主题+超跌周期带动小反弹。做长”:借势调仓,备战下半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672.34        57.21        0.23%

  日经225指数     19437.00       126.48        0.65%

  韩国指数       2222.12        16.68        0.76%

  澳大利亚指数     5959.00       -17.43       -0.29%

  道琼斯平均       20913.46       -27.05       -0.13%

  标普500           2388.33         4.13        0.17%

  纳斯达克综合      6091.60        43.99        0.73%

  德国DAX指数     12438.01         0.00        0.00%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