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33% 新疆板块逆势上涨

2017年05月03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次新股、有色金属、一带一路概念轮番发力,三大股指走高翻红,由于热点持续性欠佳,市场随后出现震荡回落。

    截至休盘,沪指报3133.40点,跌幅0.33%;深成指报10182.40点,跌幅0.41%;中小板指报6598.71点,跌幅0.35%;创业板指报1841.29点,跌幅0.52%。

    盘面上,多数飘绿。钢铁领跌,休闲服务、房地产、家用电器跌幅居前;仅国防军工微涨。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下跌。京津冀一体化指数领跌,天津自贸区、参股金融、雄安新区指数跌幅居前;新疆区域振兴指数领涨,丝绸之路、无线充电、一带一路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700亿7天、200亿14天、1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600亿逆回购到期,当日净投放1400亿。此外当日还有2300亿MLF到期。同时央行还对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需求进行询量。

    2、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这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由官方主办的最高规格论坛活动。专家及学者指出,“一带一路”对推进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和沿线国家共同发展意义重大。“一带一路”战略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

  【机构热议】

    联讯证券:近期市场反复并非坏事,在市场相对低点监管的加强是为日后上涨夯实基础,短期虽有调整的风险,但宏观经济数据没有出现拐点前,依旧保持中长线看好后市的观点。建议短期关注低估值、业绩超预期的个股,长期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

    申万宏源:就短线来说,虽然3100点构成了当前一个新的底部区域,但大盘的阻力线也已经下移到3200点一线,后市在一个百来点的空间内上下波动将是大概率事件,其间个股结构会有较大的调整,板块热点也会此起彼伏,但这些都不会改变行情运行的基本格局。作为投资者,这个时候也许不得不减少操作频率,仔细观察行情的变化,耐心等待下一个入场机会。

    中金公司:“金融去杠杆”最紧张时刻或将逐渐过去,结合国内经济增长企稳趋势,以及海外风险有所弱化,对大盘走势持乐观态度。“‘泛消费’行情依然可期,有可能从持续领先的白酒、家电逐步扩散至 ‘衣食住行康乐’等受益于三四五线城镇化的消费股中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696.13        81.00        0.33%

  日经225指数     19445.70       135.18        0.70%

  韩国指数       2219.67        14.23        0.65%

  澳大利亚指数     5971.50         0.06        0.00%

  道琼斯平均       20949.89        36.43        0.17%

  标普500           2391.17         2.84        0.12%

  纳斯达克综合      6095.37         3.77        0.06%

  德国DAX指数     12507.90        69.89        0.5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