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26%收三连阴 雄安概念股冲高回落

2017年05月04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下探,随着雄安概念的逐步回暖,市场探底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由于雄安概念对资金的虹吸效应,导致早盘热点匮乏。午后雄安概念、中字头带领指数继续反弹,沪指翻红,但随后雄安概念出现跳水,三大股指集体回落,次新股、高送转等板块借机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7.37点,跌幅0.25%;深成指报10147.44点,跌幅0.36%;中小板指报6575.57点,跌幅0.26%;创业板指报1838.10点,跌幅0.13%。

    沪市成交2001.71亿元,深市成交2529.4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31.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12.99亿元略有放量。

  【消息面】

    1、在去杠杆的背景下,市场化债转股正全面提速。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截至4月19日,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金额为7672亿元,实际实施金额为592亿元。目前监管部门正进一步细化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相关措施,从而最大程度地支持供给侧改革、实现企业降杠杆。

    2、被称为“限购令”的分级基金新规5月1日实施后,分级B的成交额连续两个交易日较之前大幅下降,多只分级B两日均没有成交。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基金公司获悉,当前除活跃度有所下降外,分级B暂未发生较大风险。为预防分级B可能引发“蝴蝶效应”,多家基金公司高度重视,已做好相应的流动性准备。

    3、证监会5月3日消息,4月25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并就维护国家金融安全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证监会党委立即组织学习,5月2日上午又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资本市场和证监会系统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机构热议】

    华讯投资:对于后期市场走向,由于缺乏足够的支持,在没有重大利好以及资金援驰的前提下,不要对大盘的反弹抱太大希望。但与此同时,经过大幅下挫之后的大盘不具备再度大跌的机会,加上指数距离年线的空间也不大。后期市场可能出现的调整也是基于3100点附近的筑底过程,此时不宜太过悲观。在操作上,我们更倾向于把握在3100点以及年线附近的低吸机会。同时适当控制好自己的仓位。在个股的选择上可以针对自己所持个股进行适当的补仓。

    怀新投顾:“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在即,事件驱动势必会为筑底反弹的进程添砖加瓦,此时对于资金已经反复青睐并炒作的热点反而应该提高警惕,比如雄安概念股第一波“主题乐园”模式就可能面临熄火,而京津冀域内有订单切实落地的公司则可能涨势延续。此外,部分优质次新股和超跌的创业板绩优个股也有望成为反弹路上新兴的生力军。

    金百临咨询:雄安概念股的回落,使得热钱丧失了出击的目标。所以,他们需要寻找新的市场热点,就盘面来看,新股、白酒股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大飞机试飞也刺激着热钱关注起航天军工股。如此来看,短线A股就怕雄安概念股的持续火爆。只要雄安概念股疲软,大盘就有望获得一定的支撑。这其实也说明了A股缺乏增量资金,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但考虑到冲击力不足,仓位不宜过重。且持仓品种主要以高成长的中小市值品种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617.36       -78.77       -0.32%

  日经225指数     19445.70       135.18        0.70%

  韩国指数       2241.24        21.57        0.97%

  澳大利亚指数     5904.10       -15.84       -0.27%

  道琼斯平均       20957.90         8.01        0.04%

  标普500           2388.13        -3.04       -0.13%

  纳斯达克综合      6072.55       -22.82       -0.37%

  德国DAX指数     12527.84        19.94        0.1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