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股指大跌 游资出手偏谨慎

2017年04月25日 08: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张亮

  受周末消息面影响,两市股指大跌,再次上演个股跌停潮。从收盘数据来看,题材等板块上纷纷泛绿,赚钱效应和人气低迷,游资出手也一改往日积极操盘策略,买入态度偏谨慎。

  从近期龙虎榜数据看,游资当下多选择前期超跌龙头个股和板块内最强龙头股机会上。

  例如,21日的柘中股份收于涨停,部分一线游资纷纷上榜。周一大盘暴跌的情况下,最高涨幅近5%,前一日进入的资金隔日依然可以从容获利出局,显示出该股依然有较好的溢价。泸天化周一涨停,表现抢眼,该股也是近期严重超跌的龙头股,波段跌幅高达近60%,反弹预期强烈是游资出手的重要逻辑。分时技术上看,因远离重要套牢区,故市场抛压较轻,后市存在继续反弹的动能。

  从板块龙头上看,游资均纷纷选择抱团主流题材、盘子小、前期人气好的个股上。例如雄安新区概念股冀东装备,在板块表现尽墨的情况下,收获板块内唯一涨停,游资合力助推功不可没。另外,周一一带一路个股纷纷暴跌,西部建设也得到部分游资的助推曾一度翻红,后市相关类型的个股值得积极关注。

  有机构表示,短期风险释放已经接近尾声,随着金融股盘中开始表现,护盘迹象较为明显。在此基础下,股指短期或有小幅反弹,而前期资金进入力度看,次新股、一带一路以及军工板块调整较为充分,有望成为反弹急先锋。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