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三连板 游资胜利大逃亡

2016年08月17日 08:05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8月16日,万科A再度强势涨停,截至收盘,万科A收报27.57元,上涨2.51元或10.02%,成交额90.1亿元,换手率3.43%,这已是万科A连续第三个涨停。至此,万科A较7月20日的最低价16.74元已大涨64.70%。目前,万科A复权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当日,万科H股收报20.95港元,上涨2.2%

  万科A股价创历史新高

  昨日,万科A早盘高开5.79%,股价报26.51元,10时22分许一度涨停,但未能封死涨停板,尔后持续高位震荡,14时40分许再度封上涨停,实现了罕见的三连板。

  万科A自上周五放量涨停;本周一和本周二,继续高开高走,连续两个交易日收报涨停,成交额分别为81.7亿元、78.5亿元、90.1亿元,始终保持两市第一成交额。自7月20日16.74元低点起计算,万科A累计涨幅已高达64.70%。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连续三个涨停后,万科A复权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其最新动态市盈率也达到83倍,远高于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随着万科A股价的大涨,参与股权争夺的各方也均浮盈可观。

  恒大购万科股赚了四成

  消息面上,中国恒大8月15日晚公告称,8月8日至15日期间,公司通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进一步增持了23579.27万股万科A股,至此,中国恒大所持万科股份规模已达75266.33万股,占万科总股本的6.82%。这意味着,倘若安邦保险近期未对万科实施增持操作,那么恒大的整体持股规模则已超越前者。

  截至本公布日,中国恒大收购万科上述股份已合计耗资145.7亿元,由此计算恒大对万科的平均持股成本约为19.358元每股,以27.57元的最新收市价计算,恒大此番投资整体浮盈已达42.42%,合计账面浮盈61.81亿元。

  据最新公告,中国恒大在8月15日仍在追高买入。

  万科A连续逼空行情,带动恒大概念股大幅走高。嘉凯城、廊坊发展均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嘉凯城8月份以来涨幅已超90%,廊坊发展7月25日以来涨幅达145.92%;另外,宝鹰股份因公告与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股价本周一周二连续涨停。

  多路敢死队赚得盆满钵满

  万科A周二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共买入3.12亿元,卖出前五席共卖出6.02亿元。相较周一买入前五席合计买入29.1亿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卖出超过14亿元,可见周二参与万科交易的以中小资金为主,主力机构参与度大幅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证券部游资获利后开始撤退,其中银河证券绍兴证券部出货2.42亿元居首,该营业部曾于8月12日大举买入2.62亿元,短线获利不菲。申万宏源上海东川路证券部周二卖出1.09亿元,8月12日卖出2.15亿元,8月4日曾扫货2.92亿元,赚得盆满钵满。此外,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周二卖出9256万元,8月15日卖出1.37亿元。

  万科A周一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亦为券商营业部,其中有两家营业部在上周五已大量扫货;而一家机构周一则卖出近10亿元万科A。其中,国信证券深圳龙华证券部、国泰君安广州黄埔大道证券部买入金额均超过7亿元,华泰证券天津真理道证券部买入金额超过5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部买入金额均超过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华泰证券天津真理道证券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部在上周五时已经扫货万科A,两者当日分别买入3.9亿元、2.13亿元。

  除了活跃游资,融资客也是推动万科A股价大涨的重要力量。数据显示,8月4日万科A收获复牌以来第一个涨停之日起,融资客连续买入万科A,截至8月11日,在六个交易日里,万科A累计获融资买入金额超过52亿元,融资净买入金额也接近9亿元。

  宝能账面收益率超70%

  此前,在万科A持续下跌的背景下,宝能买入万科的9个资管计划中,有7个被套。中国恒大举牌万科A,不仅解了宝能系资管计划的燃眉之急,还让其产生了一定浮盈。如果将钜盛华和前海人寿持有万科股权的情况考虑在内,且不计融资成本等因素影响,总体测算,宝能买入万科A账面浮盈超过300亿元。

  摩根大通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宝能系共斥资430亿元人民币买入万科A25%的股份。根据万科A此前披露的公告,万科复牌后至7月15日,钜盛华又通过资管计划耗资8亿新购入约0.4%的股权使得持股比例上升至25.4%。

  万科A连续三个涨停后,宝能系所持万科股权的账面价值达到了773.04亿元,如果不计算资金成本,账面收益率超70%,浮盈超过335亿元。

  后市向上空间有限

  万科A后市会怎么走?深圳新里程投资总监赖戌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万科A股权之争后,其估值出现溢价可以理解,但连续涨停还是有些出乎意料。相较其他地产股,万科A股价已出现泡沫!后市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但下跌的空间也不大,鉴于万科股权之争并未结束,后市该股可能在20元上方整理。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万科三连板 游资胜利大逃亡

2016-08-17 08:05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