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州社保局回应跪式办事窗口

2017年04月16日 07:29    来源: 京华时报     杨安平

  

  近日热播大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跪式办事窗口有了现实版,被网友报料4月14日出现在郑州市社保局。14日下午,郑州市社保局向京华时报记者表示,现场并非如网传图片般夸张,且是因办事群众擅自挪动座椅导致,工作人员发现后已经紧急加配了座椅,方便群众坐着办事。

  近日热播大剧《人民的名义》中曾有这样一幕剧情,汉东省委常委、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的妹妹杏枝因为下岗安置事宜去光明区信访局上访,但该区信访局办事窗口高度不足一米,使得上访群众不得不跪着才能递交材料。在跪着上访一天后,杏枝选择向担任市委书记的哥哥李达康诉说。

  如今,光明区信访局跪式办事窗口有了现实版。据郑州微博网友郭春江4月14日下午2时许报料,有群众去郑州市社保局办理社保卡时遇到了和杏枝同样的遭遇,不得不跪着或者蹲着才能填写材料。和剧中杏枝的做法相仿,郭春江收到群众图片后立即微博发布并@达康书记的扮演者吴刚,以及众多微博大V。

  本报记者注意到,郭春江的微博发布后迅速成为网络热点,截至4月14日下午5时,点赞超过两万,转发超过一万,网友留言达到9300余条,包括@四川日报在内的众多微博大V纷纷予以转发,并@吴刚(达康书记的扮演者),要求管管这事。

  4月14日下午4时30分许,本报记者致电郑州市社会保险局咨询此事。该局办公室李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网传图片并不完全属实,图片中的办事窗口是社保卡数据中心派驻在社保局大厅的窗口,设有专门的隔断,并不属于社保局,郑州市社保局办事窗口的位置并没有那么低;而且,网传图片是特定拍摄角度特定位置下拍摄,存在部分失真的情况。

  李姓工作人员还表示,之前社保卡办事窗口设有专门的座椅,但是由于近期发卡激增,一些办事群众私自移动了座椅,才导致出现图片中的情况。社保局发现问题后,及时复位并增设等待席,加派引导员做好咨询引导工作,目前问题已解决。

  李姓工作人员还提供了社保局拍摄的办事窗口照片,以用来与网传图片作对比。京华时报记者看到,每个窗口都设有座椅,间隔窗口一米的地方设有黄色隔离标线,窗口虽然比较低,但群众坐着是可以轻松办事的。

  4月14日下午5时30分,京华时报记者在网友郭春江的微博上看到,办事群众后面确实增配了两行座椅,办事的人和后面等待的人,都坐到了椅子上。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