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缩量震荡短线谨慎追高

2017年04月16日 07:15    来源: 楚天金报     徐玲玲

  沪指14日表现不温不火,全天都围绕昨收盘点位进行震荡整理,日内上下波幅仅有20个指数点,最终微幅收涨0.07%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75.96点。两市成交量显著萎缩,合计成交493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连续多日爆炒后,金隅股份、唐山港、保变电气、华夏幸福、先河环保等12只雄安新区概念股昨日集体停牌。

  而环保股则是接过了领涨的大旗,板块指数大涨4%,中电环保、伟明环保、清新环境、万邦达等4只股票涨停。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大盘还是震荡格局,加之近期市场出现的诡异砸盘现象,一段时期仍需观望,成交量依旧是指数走势的关键。当然,目前震荡之际,局部性热点较为明显,选股范围缩小下,个股机会相对较大。

  武汉创银投资财富管理公司经理刘学万认为,周二盘中回踩3244点后,放量向上,随后形成了横盘的格局,昨日的横盘更多可以看作蓄势,后续选择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以积极把握行情。

  新浪首席分析师老艾认为,昨日在雄安板块龙头股集体停牌的情况下,非龙头股票卷土重来,这对昨日的盘面大有帮助。周四行情是对周三行情的纠错,等于又回到上升通道里来了,投资者也可继续以做多为主。板块上在关注短线热点的同时,建议还是应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主流品种,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说明了长跑在投资中的重要性。

  中证投资表示,短线指数面临前高点3301点的压制,市场热点进一步轮换,市场震荡中,短线追高需要尤为谨慎。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