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中央财政支农力度继续加大

2017年03月25日 07: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韩洁 申铖) 24日,财政部、农业部对外公布了今年八大领域超过30项强农惠农政策,继续加大支农投入,强化项目统筹整合,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两部门明确,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可得到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按规定程序购买农业机械,可以得到农机购置补贴;此外,在辽宁、吉林、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实施玉米生产者补贴。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能力建设、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这些机制背后都有面向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的具体扶持政策。

  两部门表示,将开展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粮改饲试点和支持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建设等;同时,通过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信息进村入户整省推进示范,助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