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新志:从源头抓起 真正保证药品安全

2017年03月07日 18: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脑康复医院原院长、农工党山西省委副主委郭新志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健康产业和医疗体制改革”节目。他在节目上表示,应加强药品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并及时清退过时的、不合理的文件,完善相关体系、机制。>>>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脑康复医院原院长、农工党山西省委副主委郭新志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健康产业和医疗体制改革”节目 中国经济网 陈昊明/摄

  郭新志在谈大健康产业时表示,目前标准、体系、机制还没有完全落地,对一部分过去的不合理文件应该清退掉,让新的文件细则方案更好落地,同时加强药品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尤其是对那些利润较低但非常有效的药,政府可以加以扶持。他还建议,在中医药的发展上多投资一些科研经费,并制定一些体系,从种植、采购等源头抓起,真正保证药品安全。

  对于养老问题,郭新志表示,我国老龄化已经到来,医养结合很重,要加大全民宣传力度,让健康知识进入每个家庭,“标准化、规范化、可持续的科学知识要多向老年人宣传,多向社会宣传,让每个人都掌握健康知识,健康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他同时表示,应鼓励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树立结伴养老、集体养老观念,并大量培训护工人员、家政人员和安保人员。此外,郭新志还强调,老年人要有老年人的世界,老年大学、老年小学的建立都很需要,借此向老年人输送更多健康知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