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新志:发展医养结合需要顶层设计和标准体系

2016年03月10日 21: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残联副理事长、山西省妇联副主席郭新志做客“中经两会之夜”节目,探求养老新模式——医养结合话题时建议出台医养结合顶层设计,并制定标准体系,使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应更好地服务老年人。>>>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残联副理事长、山西省妇联副主席郭新志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探求养老新模式——医养结合”/张相成摄

  郭新志认为,养老社区是养老服务的重要支撑,养老社区也应该和居家养老很好的结合起来。但是现在的养老社区存在软条件、软实力不够的问题。她认为,应该从专业技术人才、教材、培训等方面着手提升养老社区软实力,还要完善社区家政、护理、护工等问题,并配备社区医生,让老人不出社区就可以解决问题。

  谈及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的结合,郭新志认为,为更好实现这一目标,应出台顶层设计,制定标准体系,厘清责任。她还建议,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应更好地协作,医疗机构以治病为主,养老机构可以更关注老人康复体系建设,比如开辟专门的康复病房,让老人和他们的儿女可以放心让老人入住,从而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让他们拥有好心态,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