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跌0.27% 环保概念涨幅居前

2017年02月27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7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低走,受交运、基建股等板块回调拖累,沪指早盘低位盘整。创业板指高开高走,在小盘股带动下继续走强。盘面上,受环保限产预期提升影响,钢铁板块再度走强领涨。题材概念方面,PM2.5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休盘,沪沪指报3244.71点,跌幅0.27%;深成指报10426.59点,跌幅0.16%;中小板指报6649.79点,涨幅0.22%;创业板指报1939.51点,涨幅0.06%。

    盘面上,多数上涨。交通运输领跌,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跌幅居前;钢铁领涨,休闲服务、计算机、公用事业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涨跌互现。PM2.5指数领涨,环保概念、PPP、垃圾发电指数涨幅居前;北部湾自贸区指数领跌,5G、京津冀一体化、油气改革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刘士余:市场具备加大IPO力度的条件,有信心解决IPO堰塞湖问题。

    2、保监会开出重罚:姚振华被禁止进入保险业10年,恒大人寿被限制股票投资1年。

  【机构热议】

    国信证券认为,自节后以后以来,盘面一直震荡上行,不过上行的行情中,蓝筹涨势喜人,其他板块涨幅不大,从目前的情况看,行情进入尾声,未表现的板块再有表现的概率也越来越小,因此,本轮行情声势大赚钱效应小,从目前的结构看,周线再有约两周的时间就将进入超买阶段,因此本两周其他板块是否有进一步的提升至关重要。近期或将继续延续蓝筹行情,由于IPO提速,因此小票的表现机会不佳,建议继续观望为主。

    方正证券认为,银行股、上游周期股难吸引场外资金,叠加二级市场流动性不足,A 股春季行情不具备持续走强,即便补涨股活跃,难掩饰行情进入一个轮回的尾声段。但受益价格传导、税制改革的中游行业,结构性机会较高。短线大盘调整压力不减,只有经过充分的回调,才会换取中期行情空间,否则,若大盘若大盘不断“画图”创新高,多头动力全部耗尽,则下半年难以有行情。操作上,多看少动,轻仓者可关注受益BDI八连升的海运、有估值提升预期的装备制造及补涨股,重仓者坚决减持前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天鼎投资认为,沪指盘中触及10日均线,但整个均线系统仍然保持完好,调整尚可控。短线来看,指数仍需要时间来消化量价背离和获利盘,预计短期仍有震荡。而创指连续走强,显示出资金调仓换股,操作上依旧不建议追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981.64        15.94         0.07%

  日经225指数 19131.00      -152.54        -0.79% 

  韩国指数   2089.84        -4.28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772.10       -14.78        -0.26%

  道琼斯指数  20821.76        11.44         0.05%

  标普500指数  2367.34         3.53         0.15%

  纳斯达克指数 5845.31         9.80         0.17%

  德国DAX指数 11804.03      -143.80        -1.20%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