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受制5日均线 单针恐难探底

2013年06月20日 07:45   来源:新民晚报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探低回升。最终,上证综指报收2143.45点,下跌0.73%;深证综指报收975.07点,下跌0.45%;两市成交额比周二略有放大。

    在基本面上,中国证监会于6月7日发布《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开始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对信息披露提出更高要求,加强了对主承销商自主配售的约束,在发行定价和发行时机上进行更为市场化的调整。更重要的是,在抑制发行“三高”问题上,出现可喜的突破。《意见》要求,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得低于发行价;上市后6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总体来看,该《意见》释放出“放松行政管制、推进市场化改革、加强监管、强化发行人与中介责任”的改革意愿,将有力遏制为投资者所深恶痛绝的虚假或包装上市、业绩变脸、恶意圈钱等情况的出现,对净化市场氛围、减轻融资压力是非常有利的。可惜的是,面对上述利好影响,市场过多地看重于IPO重启带来的市场扩容压力,因此股市出现剧烈震荡。

    在市场热点方面,从上周五以来,市场再现“冰火两重天”的剧烈分化局面。一方面,中小盘股大力反扑,推动创业板指在周一再创本轮新高。另一方面,受宏观经济状况不佳的影响,大盘权重周期股继续表现低迷,尽管在“汇金增持”的推动下周二略有回暖,但在昨日又重归颓势。

    近期A股股市出现“端午劫”走势,直接缘于宏观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以及市场对IPO重启的担忧。同时,市场资金面的紧绷,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失速和股市失血的担忧。于是,二级市场只能表现为“总体疲弱、局部闪亮”的自我缩容炒作走势。虽然从6月13日开始,汇金力度空前地出手申购ETF,增持四大行和光大银行、新华保险的股票,但更多属于为IPO重启进行铺垫,而并非真正看好A股市场,因此对大盘支持力度较弱。

    昨日股指盘中一度出现大跌,上证综指也再创新低。但是,凭借下午的反攻,沪深股指最终收复大半失地,在日K线上收出较长的下影线,预示反弹的力度较强。总体来看,昨日的反击难以确立短期的低点,如果股指无法摆脱5日均线的压制,可能会形成“下跌中继”,将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因此,建议投资者仓位在50%以下,控制风险。 申银万国  徐明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