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8只新股发行 吴江银行下周三申购

2017年02月22日 08:41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新股发行下周延续。根据时间安排,下周共有8只新股申购。其中富森美、海天精工将在下周二申购,丝路视觉、吴江银行下周三申购,快克股份、贝达药业下周四申购,国检集团、东方中科下周五申购。从行业分布来看,本批新股涉及行业较为广泛,既有银行、批发等传统行业,也有计算机、医药生物等新兴行业。

  本批新股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吴江银行。招股书显示,吴江银行拟发行1.115亿股A股,均为公开发行的新股,拟使用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的金额为7.16亿元。吴江银行暂未公布发行价,不过,招股书中披露,按6月30日时点计算,该行每股净资产为6.83元。如果按行业市盈率估算的发行价格将明显低于每股净资产,吴江银行将按净资产发行,出现延迟三周发行的情况。

  去年财报显示,该行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呈现负增长。营业收入报告期末为23.68亿元,同比下降2.5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04亿元,较2014年同期下降21.27%。

  周二申购的海天精工拟发行5220万股,公司已形成卧式加工中心、龙门镗铣加工中心、数控车及车削中心、数控落地镗铣床五大系列。同日申购的富森美拟发行4400万股,公司主营装饰建材家居和汽配市场的开发、租赁和服务。

  对此,国泰君安表示,考虑到目前新股申购门槛已经全面提升,建议客户按照沪市3000万市值、深市2000万市值来准备打新。

  虽然打新收益率有所下滑,但由于今年市场行情低迷,新股发行依旧处于不败地位,打新目前仍是稳赚不赔的买卖。东方财富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上千只基金获配新股,其中灵活配置型基金和偏债型混合基金则是打新的主力军,业绩几乎完全靠打新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共计有137只新股首发上市,均遭到资金的爆炒。然而部分新股业绩并不理想,目前有102只新股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还有4只新股正式发布了三季报。在这些亮相的新股中,31只新股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存在下降风险。以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参考,通宇通讯、维宏股份、丰元股份业绩下滑幅度居前,其净利润最大降幅分别为30%、25%、20%。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