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11月资产证券化规模近3000亿元

2016年12月24日 0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2月23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受益于政策推动和市场供需,我国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稳步发展,中债资信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份,市场共有89只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发行规模达2932.80亿元。

  从产品创新来看,随着经济下行、银行不良率不断攀升,不良资产证券化作为一种批量处置不良贷款的重要途径,于今年重启。今年1月至11月份,新增发行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9单,发行金额96.30亿元,占总发行金额的3.28%。截至2016年11月底,首批6家试点银行均成功发行了对公不良资产支持证券。

  中债资信预计,在产品结构方面,明年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量仍居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首位,但规模占比将进一步下降;车贷和消费贷的发行量和规模预计保持平稳,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和小微企业贷款的发行量及规模有望增加,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量和规模将会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