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尾盘跳水 A股“梦断”五连阳

2017年02月16日 08:04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创业板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银行股成护盘主力

  □本报记者 邹平

  大盘昨日迎来调整的一天,上午急拉下午跳水,几乎均以日内低点收盘,沪指终结五连阳,收出一个倒锤线,创业板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12.99点,跌0.15%,成交额2579.7亿元;深成指收报10177.25点,跌0.85%,成交额2617.9亿元;创业板收报1892.36点,跌0.89%,成交额700亿元。

  热点方面,银行、次新股、上海深圳本地股、生物疫苗概念领涨;建筑材料、钢铁、有色跌幅居前。

  上海本地股崛起

  昨日两市指数开盘后迅速上行,但冲高乏力,沪指在前期压力区域遇阻回落,创业板指继续窄幅震荡,午盘后两市指数震荡下行,临近尾盘加速回落。

  银行股成为护盘主力,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强势四连板;盘中多只次新股涨停开板后回封;前期的热门新疆股集体回调,而滞涨新疆股则全面轮动;此外,电力、环保、上海混改、山西混改也有不错表现;“一带一路”、资源板块高位承压回调,限制指数上行空间。

  午后,上海本地股的强烈做多氛围蔓延至深圳板块,深圳国企改革概念异动上涨,深深宝A、深物业A、深纺织A、深振业A、深华发A等多股上涨。

  短期高点或已出现

  源达投顾认为,两市各大指数尾盘跳水,收出一个倒锤线,看空信号显现,创业板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率先展开回调,盘中虽有上海国改和电力、银行等板块的护盘,但是依然无法阻挡个股下跌的趋势,个股跌多涨少,加之市场资金面进一步收紧,和各大利好消息被市场消化,短期高点或已出现,后期将展开回调,操作上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放量突破60日均线和3200点后,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周二指出市场赚钱效应有望扩散,但经过连续反弹,技术面已经出现顶背离,投资者可高抛低吸。昨日市场冲高回落,展开调整,3200点整固后,市场将有更强势的上涨。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