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跌0.4%险守3100

2016年12月29日 07:4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经历本周一指数探底走高后,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均未出现明显的乐观做多情绪。三大指数连续两日尾盘以悉数下跌收场。沪指昨天尾盘再度退守3100点。

  临近年底,A股市场好事多磨。周一两市起死回生的一幕没能延续,周二周三,盘面走势如出一辙,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权重股几次尝试上攻,均无功返回。

  昨天午后开盘,股指进一步震荡下行,沪指盘中一度击穿3100点的整数关口支撑,最低探至3094.55点。尾盘在指标股牵引下,有所回稳,3100点失而复得。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2.24点,跌0.40%;深证成指报10187.16点,跌0.42%,两市合计成交额1543.3亿;创业板指报1957.15点,跌0.58%。

  板块方面,石油矿业、深圳国资改革、高送转、股权转让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贸易、脱硫脱硝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

  或成布局明年市场“黄金位置”

  临近元旦,市场投资热情明显下降,叠加债券与货币遇到流动性紧张的局面,资金近期流出较明显。市场方面,保险资金受到管理层的监督,以及货币流动性紧张与解禁潮的压力等多重因素影响,前期强势的举牌、高送转、次新股等概念板块均有较大幅度的回调。可见,市场在年底前风险偏好降低,资金以流出为主。而上周的亮点集中在2017年初可能出现的机会板块上。

  总体来看,中欧基金等机构认为,投资者对目前市场不必过于悲观,年末节点呈现的问题或可通过时间去消化,需要正确看待时间、空间与估值的关系。目前,市场正处于相对的底部区域,这一区域或是布局明年市场的黄金位置。

  中欧基金强调,对投资者而言,可以关注明年经济和实体需求的边际改善,养老金入市、资产荒等方面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