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尾盘小幅跳水 热点分化加剧

2016年11月25日 07:59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维持高位窄幅震荡。午后,两市主板指数上攻前高遇阻回落,尾盘出现小幅跳水;创业板指走势较弱,跌幅加深。在热点方面,纺织、证券、有色金属、园区开发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通信服务、股权转让、军工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剔除新股和ST股,两市共有14只个股报收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89只;跌停股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26只,市场热点有分化加剧的迹象。

  五大盘面现象值得关注。一是权重板块轮动节奏加快。周三,银行、地产股联袂上涨,助推股指反弹;周四,领涨热点已切换到券商、有色金属及保险板块,且日内出现冲高回落。市场量能无法放大,主力资金只能通过权重板块轮动来维护股指稳定。近期权重股已聚集较多获利筹码,短线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二是市场风格切换仍未出现。昨日早盘,创业板指曾脉冲上攻,但没有获得市场资金的认可,导致创业板指冲高回落,重归弱势。

  三是市场分化现象严重。当前的市场分化,不仅仅集中在主板与中小创之间的分化,就连同一行业板块、同一概念板块之间的不同个股也都出现分化走势。这说明,股指在持续上涨后,市场分歧开始加剧。

  四是前期强势股报复性下跌,且个股平均跌幅明显加大,领涨股开始向前期滞涨股转移,市场畏高情绪升温。

  五是市场人气板块缺失。当前市场,除了高送转板块的上涨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外,并没有其他板块热点能形成较强的联动效应及赚钱效应,难以吸引场外资金积极入场。

  技术上,上证综指的10日、20日、30日及60日均线呈现多头排列;但上证综指日K线的KDJ指标和60分钟的MACD指标均已发出“死叉”信号。而且,20月均线及9月以来的上升通道上轨也在3280点附近构成反压。综合来看,当前多空双方力量相对均衡,股指大幅调整和向上突破的概率均不大,建议投资者采取“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参与。

  方正证券 李泓灏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