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围绕5日线争夺 沪指尾盘探底回升

2016年10月28日 08:47    来源: 长江商报     邹平

  市场缺乏热点,盘面运行乏味

  沪深两市昨日继续盘整,上证指数围绕5日均线展开争夺,尾盘探底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12.35点,跌幅0.13%;深证成指报10788.97点,跌幅0.26%;创业板指报2182.48点,跌幅0.09%。成交方面,沪市成交1822亿元,深市成交2717亿元,两市合计4539亿元,较昨日大幅萎缩。

  次新股表现抢眼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后窄幅震荡,市场热点稀缺,次新股表现抢眼,临近午盘,煤炭采选板块跳水,铁路基建板块小幅拉升。午后两市维持整理态势,14时后,三大股指集体小幅下探,沪指一度跌至3100.39点,尾盘高送转概念爆发,市场跌幅收窄。

  热点方面,重组概念、壳资源股和举牌概念股继续表现,泸天化、梅雁吉祥、四川金顶等涨停。此外,次新股依旧是市场最大热点,来伊份开板后拉出三个涨停,能科股份、古鳌科技、城地科技、振华股份等20只新股次新股涨停。

  消息面上,统计局昨日早间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7.7%,增速相比8月大幅回落,前值增长19.5%,预期值增长19.5%。中国1—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加8.4%,1—8月同比增长8.4%。离岸人民币汇率最低跌至6.7924,续创纪录新低。

  控制仓位,把握低吸机会

  广州万隆指出,因为经历连续三天的洗盘调整,高位筹码已交换充分,技术上来说市场存在再次向上变盘的可能性。但近期人民币面临持续贬值压力,央行货币政策偏紧预期升温,市场资金面供给偏空对交易情绪和增量资金都造成不小的影响,在量能再次明显放大前都不宜过度乐观。

  广州万隆分析,与此同时,在变盘前市场窄幅震荡的格局依旧没变,个股依旧呈现两极分化走势。一方面,场内资金迅速了结获利,直接导致近期炒作过热的如股权转让、举牌题这类资本运作题材板块内出现严重分化。同时,场内跟风效应减弱也让热点再度上演一日游。不仅如此,场内资金避险情绪升温,不少个股出现深度调整,遭到主力凶狠砸盘。

  巨丰投顾指出,鉴于市场依旧是存量博弈,趋势性行情难以启动,投资者要适当控制仓位,把握5日均线下方低吸的机会。操作上,继续关注国资背景的壳资源股和业绩超预期的中小盘股。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围绕5日线争夺 沪指尾盘探底回升

2016-10-28 08:47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