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先抑后扬 尾盘资金回流

2017年02月09日 08: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经过了连续七个交易日的资金净流出之后,昨日A股市场终于迎来资金小幅回流。数据显示,2月8日,沪深两市资金 净流入6.6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开盘资金净流出逾77亿元,而尾盘资金净流入近46亿元。行情上来看,昨日两市主要指数均先抑后扬,最终呈现普涨态势,而且量能环比放大,资金入市布局热情提升。

  资金早出晚归助力行情反转

  昨日,A股市场最主要的特征就是走势上的先抑后扬。主要指数早盘低开之后纷纷下探,不过就在投资者担忧之时,指数逐步重心上移,午后纷纷翻红,板块悉数上涨。期间, 资金流向的改变对行情的助力很大。

  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从开盘净流出逾77亿元变为尾盘净流入近46亿元。其中, 沪深300 昨日开盘净流出近22亿元,而尾盘获得逾10亿元资金净流入,全天合计资金净流入逾4.38亿元。 创业板 方面,昨日开盘就获得近3000万元的资金净流入,尾盘净流入额接近9亿元,而全天合计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逾20亿元。 中小板 方面,昨日开盘净流出逾10亿元,而尾盘净流入9.67亿元,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近4亿元。

  本周是春节之后的首个交易周,走势可谓万众瞩目。不过,央行上调了逆回购 利率,对市场情绪形成扰动。不过,从昨日的行情来看,一切仍然在可控的范围内。 国泰君安 证券指出,此次调控更多的是急于“防风险”和“去杠杆”背景下的结构性调整,很难构成全面加息周期的确立。

  面对 利率中枢的整体上移,市场之中机会也并不缺乏,资金关注度也仍在缓步提升。国泰君安建议从三个维度抵御利率上行压力:一是脉冲性的进攻机会,部分周期品春季“涨价”主线,当前部分品种的盈利修复仍在途中;二是业绩确定增长的板块,如下游部分消费品,医药、 食品饮料 等;三是低估值的防御性品种,如大金融、建筑,尤其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且2017年估值合理的板块。

  行业板块尾盘普获资金布局

  从行情上来看,昨日中小创的表现强于主板, 领涨板块来看仍然是蓝筹股相对占优,国防军工、非 银行 金融、煤炭、通信、建材等板块的涨幅居前。

  行业 资金流向来看,蓝筹股和成长股均较为突出。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11个行业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国防军工、电子、非银金融和计算机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15.34亿元、8.96亿元、6.88亿元和6.53亿元;相对而言,化工、商业贸易、电气设备和银行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8.54亿元、6.43亿元、4.91亿元和4.68亿元。

  从尾盘资金情况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均获得不同程度的尾盘资金回流。其中,非银金融、国防军工、机械设备板块的尾盘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6.01亿元、4.49亿元和4.31亿元;计算机、化工、传媒和电子行业的尾盘净流入额也均超过2亿元。

  昨日,市场赚钱效应有所提升,两市共有1308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环比提升明显;而有1574只个股遭遇净流出。其中, 视源股份 、 欧普康视 和 中国重工 的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8.34亿元、6.17亿元和4.24亿元; 中原证券 、 天马科技 和 凯众股份 的净流入额也均超过3亿元。相对而言, 上峰水泥 、 三江购物 、 中国平安 、 奥特佳 和 煌上煌 的资金净流出额均超过2亿元。

  尾盘情况来看,中原证券尾盘净流入逾2亿元,遥遥领先; 中国银河 、 中航飞机 、中国重工的尾盘资金净流入额均超过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