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春意”渐显 沪指重新站上3200点

2017年02月14日 08: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延续节后持续上涨态势,市场热点轮动,交投情绪再度升温。在银行、煤炭、有色等板块带动下,三大股指收盘均全线飘红,沪指更是时隔两个月重新站上3200点,实现日K线四连阳。

  此前一段时间每个交易日均有新股发行申购的情况有所改变。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开信息,到2月28日才有新股申购。新股发行出现空当之际,次新股再度崛起。由于弹性较大,次新股时常被视为A股人气的风向标。次新股近日的升温烘暖了市场,A股现“春意”。分析人士预计,未来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目前国内外的积极因素正在逐渐累积,如国内迎来政策密集期,国企改革及“一带一路”持续推进。南方A50为代表的ETF份额回升、沪港通深港通北上净流入资金增加表明海外资金对于A股兴趣恢复中。在配置资金选择性较少的情况下,股市资金仍能维持供需平衡,中期看震荡市行情仍将延续。

  招商证券:对于基本面投资者来讲,观察年报和一季报预期,大小板块年度业绩增速仍处在高点,虽然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出现下滑,但绝对数仍维持在一定水平,建议关注年报略低预期,但是一季报略高预期的个股。对于主题投资者来讲,因为2016年行业性主题已经表现得比较充分,所以今年所有非行业属性的主题,如次新股、区域性概念等,都会成为市场阶段性炒作热点,在整体市场波动率变小的情况下,有弹性的非行业属性主题成为高风险偏好投资者的必要选择,预计这种炒作热度短期可以持续。中期配置上继续看好中证100,建议关注家电,白酒,建筑,证券,绩优成长(TMT、医药、涨价等因素导致)。

  华讯投资: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仍然处于反弹行情中,而反弹的动力来自于大盘蓝筹股的良性轮动和资金的追捧。但同时在市场连续的反弹过程中,也伴随着震荡的可能。在此前提下,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仍然不宜过于追涨买股,特别是近期有过一轮大幅拉升的板块个股。对于后市机会机会,一方面,我们仍然可以关注重蓝筹股的机会,但重点有过放在没有启动的二、三线蓝筹板块;另一方面,如果市场出现震荡,不排除中小创个股出现补涨机会。

  大摩投资:从基本面来看,“两会”之前,A股市场内外环境较为有利大盘稳步运行,内外在因素虽存一定的不确定性,不时干扰大盘运行节奏,但向上趋势不会改变,预计指数短期将在3200点一线窄幅震荡,个股仍有一定的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宜追高,逢低关注国改、混改、装备制造及补涨股投资机会,回避退市风险股。

  钱坤投资:大盘已经突破了3200点整数关口。需要注意的是,蓝筹股的持续上涨需要资金的充分支持,否则持续性不强,另外3200点之上有前期放量所形成的头部区域,对目前的股指走势形成压力。日线图上KDJ指标已经超买,这两个交易日在3200区域放量但股指拉升幅度不大,有滞涨的嫌疑。短期持续上攻的难度较大,有可能会出现短线调整。但目前管理层对于市场有明显的护盘意图,同时成交量也显示出市场已经升温,考虑到目前位置离3100的震荡支撑区域不远,风险可控,中线继续看好。可以持仓,或者高位调仓到未涨的个股,但必须保持一定仓位。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IPO获批规模"不解渴" 三家银行"秒启"优先股发行 

· 64家公司高分红预案标配"10送10" 逾5亿元抢筹6个股  

· 国家队首批4只持仓股曝光 春节后3只股票实现上涨 

 

 

· 天津国企混改全面铺开 逾8000万元抢筹6只相关股  

· “宝武整合”激活央企寻宝热 三角度详解潜力概念股  

· 报告显示1月份投资者对大盘抗跌性信心微升  

· 武钢股份情人节挥别A股 央企整合下一案例要“上船” 

· 上交所、深交所齐发声 把风险防控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 中油资本正式挂牌 中石油混改迈出关键一步  

· 121家创业板公司去年净利预增逾1倍 多仰赖外延式扩张  

· 股市融资乱象该休矣  

· 东方证券拟定增募资120亿元 大股东认购逾2亿股  

· 深市港股通净买入额创2个月新高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710.98        136.00        0.58%

  日经225指数 19478.00        18.85         0.10%   

    韩国指数   2075.69        -2.96        -0.14%

  澳大利亚指数 5812.90         41.30        0.72%

  道琼斯指数  20412.16        142.79        0.70%

  标普500指数  2328.25         12.15        0.52%

  纳斯达克指数 5763.96         29.83        0.52%

  德国DAX指数 11774.43        107.46        0.92%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