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FlixBus 获私募基金 Silver Lake战略投资

2016年12月19日 11:00    来源: 环球网    

  2016年12月16日,欧洲巴士运营商 FlixBus 携私募基金 Silver Lake(银湖资本)共同宣布,Silver Lake 将对 FlixBus 进行战略投资。投资金额尚未透露。FlixBus 的现有投资者——美国私募基金 General Atlantic、Holtzbrinck Ventures 以及 Daimler 也参与了此次投资。资金将用于 FlixBus 新市场的业务拓展以及技术平台的加强。

  据悉,这已不是 Silver Lake首次投资欧洲公共交通类项目。就在今年 10月,Silver Lake 旗下的 Silver Lake Kraftwerk 刚刚参与了欧洲铁路汽车预定网站 GoEuro 的融资项目。

  从2013年起,FlixBus 就成为便捷、低价、安全城际巴士旅行的代名词,为欧洲长途旅行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变革,迄今已累计搭载了超过 6千万的乘客。FlixBus 还与超过 250家巴士运营商合作,总运营路线覆盖欧洲 20个国家,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荷兰等,共计 1000个目的地。

  FlixBus 的电子商务和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体验,同时 FlixBus 还与巴士应用终端的公司展开了紧密合作。FlixBus专注于网络、运营线路规划、服务质量管理、以及市场销售等。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FlixBus 的app为旅客提供无纸化旅行、票务预订、改签等业务,在网络数据开发的驱动下,还推出了动态定价的巴士票务,类似于航空公司的售票策略。

  FlixBus 的联合创始人 Jochen Engert表示:“ FlixBus 作为一家改进欧洲旅行的公司,将不断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FlixBus 很荣幸能与 Silver Lake 进行战略联盟并与 General Atlantic 继续合作。”

  Silver Lake 的董事总经理 Simon Patterson表示:“ FlixBus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分析数据,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城际交通服务,并与一大群独立的公共巴士运营商高效合作。此次投资对于 FlixBus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FlixBus 将在新的地区扩展运营路线,我们支持 FlixBus的技术创新和增长战略。该公司已经陆续完成了几笔并购,未来 Silver Lake 将会为其开展更多并购活动提供资本支持。”

  关于 FlixBus

  FlixBus 成立于2011年。2015年, FlixBus 推出了官方票务应用客户端 Busbud。旨在为客户提供最便宜的巴士网络客票。2015年,FlixBus获得了高达 97%乘客的一致好评。

  FlixBus 为乘客提供了大量的便利设施,如空调、Wi-Fi、食物、点心、洗手间、电源插座、额外的腿部空间等。2016年,FlixBus收购了欧洲Megabus 和德国Postbus,FlixBus不断发展,如今已是欧洲主要巴士运营商之一。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