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市主要还看中国基本面

2016年12月19日 10:14    来源: 北京晨报    

  美联储加息,中国股市也出现了些许震荡。不过,美联储的决策对中国股市未来的走势可能影响并不大。

  数据显示,自2004年6月30日以来的18次美联储加息中,前5日出现下跌的仅有5次,后5日下跌的仅有8次。今年以来美联储历次议息会议,前5日下跌的仅有1次,后5日仅有2次下跌。

  有分析认为,美联储加息对A股影响并没有很强的关联性,A股依然按照自身规律运行。但由于美联储之前的加息周期时间点距今间隔较长,参考意义并不太大。最近的一次加息是去年的12月16日,加息前后A股都是上涨的。

  但也有分析认为,A股市场仍将维持弱平衡市,大涨大跌的概率都不大。中国经济的稳步复苏、改革的深度推进,都给了A股长期的动力。当下流动性趋紧,但低增长、低收益率的大格局不会改变,财富配置需求旺盛,A股有望迎来更多资金入场配置,而且改革预期在提升。

  海通证券的报告显示,对于A股市场,美联储加息可能会造成短期因流动性紧缩,估值会承压,但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究竟走势如何,还决定于基本面。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