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量能不济尾盘冲高回落 60日均线继续迎考

2016年12月15日 08: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全天维持震荡走势,在农化板块的带动下,沪指盘中震荡走高翻红,由于市场人气仍然不足,尾盘出现跳水回落,而创业板表现继续弱势,量能方面持续萎缩,证明市场谨慎的情绪偏多。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昨日A股市场低开之后开始上攻,从最初的创业板快速攀升,变为主板后来者居上,其中发挥主要支撑力的正是石油石化和银行板块,创业板则转而下跌,早盘成为诱多行情。接近午盘,国防军工、基础化工、轻工制造、商贸零售和建材等板块也开始止跌企稳,共同助力指数翻红。

  本周一A股市场出现重大调整之后,尤其是创业板出现暴跌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后市的判断出现分歧,部分观点认为后续市场可能会连续回调,释放前期涨幅。但从市场的表现来看,蓝筹股自10月份以来上涨幅度较大,创业板表现为横盘震荡,而周一市场表现为蓝筹股下跌幅度小于创业板,可以看出,市场出现的估值压力上升,主要来自于流动性预期的改变。

    与此同时,随着美联储加息结果的公布,市场避险情绪也有所升温,有望推黄金概念股进一步走强。此外,草甘膦、摘帽概念、丝绸之路、油气改革等主题表现也将较为活跃。

    外围市场方面,在美联储加息声明公布后,美股下挫,道指收跌0.60%,终结七连涨,标普指数跌0.81%,纳指跌0.50%;黄金大跌1.51%至每盎司1140.85美元;美元指数攀升至三周高位101.95;油价重挫3.7%至每桶51.04美元,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低。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加息,A股市场表现要弱于预期,今日A股或有一个小幅低开,预计整体仍以震荡为主。此外,鉴于A股年底解禁高峰及资金面趋紧等因素,市场风险偏好短期内难以回升,预计沪指短线仍将继续考验60日均线震荡整理。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上市4个月 中潜股份二度谋重组  
· 旅游产业投资加码将达2万亿元 6只超跌股迎补涨契机  
· ST股批量涨停再现末路狂奔 14只个股或主导行情   
· C919有望2017年一季度首飞 资金抢筹15只概念股  

· 围而不攻暴露主力重大意图 靴子落地或开启A股变盘窗口

 
· 称待注入资产有瑕疵 平煤神马资产重组再落空  
· 长城影视重组疑云:停牌两个月前顾长卫蒋文丽突击入股   
· 中国人寿前11个月保费收入4128亿元  
· 乐视网14日发布公告:正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  
· 兴业股份营收下滑净利屡增 发审委问询毛利率暴涨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在市场经历了百点下挫系统性风险大致宣泄完毕的背景下,存量资金炒作特征将会愈发明显,行情有可能更加极端,强者恒强与弱势股持续破位下行,大面积并存的局面极有可能继续延续下去。面对这样如此极端的震荡分化行情,投资者在全面客观审视手中强弱后,对于我们反复强调的需要规避风险的四类股(高位筹码大面积松动、次新股、业绩亏损、大股东吸血减持)需立即逢高出局,而应将仓位配置在如上文提到的国央企改革、st摘帽题材这类有主力深度介入爆发力强的题材上。

  广发证券:在风格上虽然创业板跌幅远大于主板,且创业板相对主板的估值已经回到本轮牛市启动之前的水平,但考虑到市场“游戏规则”已经被资本的力量改变,存量资金配置于创业板的仓位还很高,因此仍然不会发生“风格转换”,大盘股还是相对优于小盘股。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456.62     9.92      0.04%

  日经225指数  19401.1    147.57      0.77%

  韩国指数     2026.70    -10.17     -0.50%

  澳大利亚指数 5639.68     38.97      0.70%

  道琼斯指数   19792.53  -118.68     -0.60%

  标普500指数  2253.28    -18.44     -0.81%

  纳斯达克指数 5436.67    -27.16     -0.50%

  德国DAX指数  11244.84   -39.81     -0.35%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