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港通已开通 这只险资举牌股被外资盯上

2016年12月06日 09:48    来源: 号外财经网     高伟

  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通,阿斯达克数据显示,当天深股通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总计流入规模约27.11亿元。<<号外财经网>>注意到,有一只股票成为外资新爱,那就是近日因险资举牌而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格力电器。

  <<号外财经网>>注意到,格力电器开盘后股价随即大幅跳水,午后封住跌停板,全日交易总额达到94.93亿元,据盘后数据显示,在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榜单中,深股通专用席位的买入金额达到3.72亿元,位列第一位。买入规模排名第二至第四大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则共计买入约5.74亿元。

  格力电器是基金重仓股,也是QFII重仓股,同时也惹得保险爱恋。

  据公开信息,截至三季度末共有217只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79.53亿元,占总股本比例为5.95%;此外有4家QFII重仓该股55.34亿元,占总股本比4.14%;1家保险持有该股13.27亿元,占总股本比例为0.99%。

  值得注意的是,格力电器此前发布公告,通过对11月28日收市后前20名股东情况进行核查,发现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2016年11月17日公司股票复牌至2016年11月28日期间大量购入公司股票,持股比例由2016年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持股排名由公司第六大股东上升至第三大股东。前海人寿已在12月3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明确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在格力电器拥有权益的股份未达到或超过已发行股份的5%。同时强调,公司认可并看好格力电器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希望通过投资格力电器股份获得投资收益,实现保险资金的保值增值;买入格力的资金来自保险责任准备金和自有资金,目前并没有参与格力电器日常经营管理的计划。

  先是基金、QFII看上该股,接着险资举牌,现在又有“深股通专用”加入进来,格力电器魅力自然不小。<<号外财经>>认为,深港通开通后,香港股市中大量QFII将进入A股市场,预计格力电器作为行业龙头,在深港通开通下,海外机构持股比例将进一步上升,推动公司估值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