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港通今日开通 本周股市震荡为主

2016年12月05日 09:03    来源: 华商报     黄涛

  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通。深港通覆盖范围以50亿元以上市值的恒生综合小型股以及有A股在深交所上市的H股。市场人士分析,此事确属好事,但此前早有预期和反应,正式开通预计对市场影响不大,由于多方面因素市场还可能出现一定震荡,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演讲中谈及中国证券市场的对外开放时提出,深港通开通,主要目的不在于吸引多少外资,而是让更多外资机构投资者进入,有助于中国证券市场质量的提升,未来中国将继续推进亚洲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

  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对华商报记者分析,深港通开通有利于两地市场互联互通、互相学习,相对利好蓝筹股,不利于高估值股票。投资者的操作策略以蓝筹股和低估的股票为主,这样的模式不应改变,投资思路仍然是坚持价值投资和理性投资。

  华安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对华商报记者分析,深港通开通虽然重大,但因为开通时间众所周知,市场提前多次表现,正式开通对市场已经没有太大意义。考虑到周末一些事件,相对来说券商还不应该小看,如果大盘下跌急速的话,券商等可能会成为护盘的标的。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对华商报记者分析,市场对深港通开通早有反应和预期,很有可能市场借着利好兑现出现一定震荡。上周五市场技术形态不理想,本周市场以震荡为主,短线可能还有回调空间,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