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版两融交易细则12日起实施

2016年12月05日 08:37    来源: 长江商报    

  近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调整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要求,将静态市盈率在300倍以上或者为负数的股票折算率下调为0%;同时,两所还同步扩大了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将标的股票数量由现有的873只扩大到950只,其中,上交所的标的股票由485只增加至525只,深交所的标的股票由388只增加至425只。上述调整将自2016年12月12日起实施。

  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折算率调整,可提高融资融券担保物质量,进一步降低融资融券业务风险,有利于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进一步促进融资融券业务和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此前,交易所已对标的股票进行4次扩大范围,本次扩大范围增加标的股票77只,此次标的股票范围的扩大,将进一步拓宽标的股票的覆盖面,满足投资者多样化投资需求。(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