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二八分化明显 投资者可关注两大关键点

2016年12月02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在石油、地产等权重股带动下震荡上行,并再度站在5天均线之上。主板强创业板弱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市场二八分化明显。

  目前,大盘处于短期调整时间窗口,投资者可关注两大关键点:一是,金融板块的整体反弹持续情况,昨日上午银行板块持续反弹后,券商、保险板块也继续反弹,若要推动这类板块持续反弹需要的资金量比较大,所以多方是否会在此时持续放量拉升这类板块还有待观察。二是,大盘整体量能的变化情况,若要大盘保持较强的趋势运行,上午盘面至少要维持在1500亿元以上的量能水平,否则下午开盘后一旦缩量,大盘全天的量能很难得到保证。如果量能无法保证,大盘后面的强势趋势就无法保持,冲高回落的情况就极易出现。

  从技术上分析认为,沪指3146点-3148点缺口和20日均线均有双重支撑,之后仍有望挑战3400点。而创业板要想摆脱弱势的局面,首先要站上年线,其次年线上方仍然压力重重。由于目前仍是押注预期的行情,基于明年基建投资和通胀的预期不能证伪,中字头蓝筹和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有望反复活跃。而对成长性题材股而言仍然是补涨,缺乏板块整体性机会的土壤,目前还是存量资金的腾挪,有结构性机会应该还是在业绩增长确定的、高ROE的优质细分行业龙头上。

  后市方面,沪指接下来预计在3200点左右展开拉锯盘整,虽然创业板指昨日转弱,但中小创行情并没有结束,接下来或有新的强势中小创个股,龙头品种值得关注,具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也是接下来炒作的热点,值得继续跟进,但前期在风口上的中字头等权重蓝筹,建议且行且减仓。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在低利率与资产荒的双重效应叠加下,A股的投资价值凸显,上述的杠杆资金,还有早前提到的险资、银行委外等等,都开始慢慢流入A股,活水增多使股指逐步向上成为可能。不过,尽管市场整体向上,但结构化走势未曾改变,严重的个股分化使投资者出现了“熊市赚的钱在牛市中亏掉”的感觉。面对这一尴尬的局面,投资者唯有紧盯着主力的动向才能吃到肉。

  中航证券:从盘面来看,周四市场的两条主线是中国联通为首的举牌概念以及高送转板块,这两条主线是目前市场的明牌,但现在再去交易的话,能力不足的投资者估计驾驭不了;而对高送转板块我们前期确定了两个原则:1、确定性+成长性,两者缺一不可;2、波峰不要去追涨;所以鉴于此,对于目前高价的高送转股,暂时观望更加合适。目前反而对前期调整充分的主板次新龙头品种应多加关注。

  中证投资:总体来看,市场中周四再现蓝筹股行情,但是权重股整体已经涨幅较大,与成长股的差距越来越大,3300点一线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冲过去,短线寡头带动下的行情或许仍有波动。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78.23   88.46   0.39%

  日经225指数 18454.57  -58.55  -0.32%

  韩国指数   1972.20  -11.55  -0.58%

  道琼斯指数  19191.93   68.35   0.36%

  标普500指数  2191.08   -7.73  -0.35%

  纳斯达克指数 5251.11  -72.57  -1.36%

  德国DAX指数 10534.05  -106.25  -1.00%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前海人寿大幅增持格力
· 深港通税收政策:内地个人投资者差价所得3年免征个税
· 招商信诺13.5亿元增资获批
· 中装建设应收账款占资产六成 券商定价19.6元-27元
· 宝武钢铁集团正式成立
· 深港通投资将享税收优惠
· 郑眼看盘:权重股轮流护盘 常规分析已不可靠
· 市场短期调整压力增大
· A股12月开门红 黑色系全面回暖
· 深港通内地个人投资者 差价所得三年内免征个税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