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武钢铁集团正式成立

2016年12月02日 07: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昨天上午10点,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

  据悉,宝钢和武钢的此次重组是业内首个集团重组与上市公司合并同步推进的央企联合重组。9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正式发文批准同意两家公司联合重组;同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同时发布《吸收合并报告书》。10月28日,在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分别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两家上市公司吸收合并议案以99.5%以上的赞成票通过。

  武钢是新中国建设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企业,而宝钢则是改革开放初期建设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企业。两家企业联合重组后成立的中国宝武集团,拥有员工22.8万人,资产总额约为7300亿元,营业收入将达3300亿元。按营业收入计算,在“2015年世界500强”中列第123位左右。集团拥有普碳钢、不锈钢、特钢等三大系列产品,年产粗钢规模将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钢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宝武集团的诞生,是促进中国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健康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应对全球竞争、实现企业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