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三大利好促使大盘上涨 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提升

2016年10月25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昨日,沪指在煤炭股强势领涨、非银金融和建筑等板块共同烘托下,超越大多数人的谨慎预期轻松飞跃牛熊分界线——年线,并直逼前高3140点,量价齐升的强势格局激发了预期的向上修正,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提升。

  从盘面上看,三大利好促使昨日大盘上涨:其一,银监会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推进债转股相关工作;地方资管平台获批提速金融资产掀起上市潮等利于债转股题材的进一步炒作。其二,证监会净化IPO环境,欺诈发行成监管风暴中心,有利于重组题材股的炒作。其三,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使得市场对于改革题材充满期待,并且维稳预期也使得大跌风险基本解除。

  近期资金面的积极改变,技术面压力的化解,市场情绪的转变等因素都将左右市场的格局。在震荡市没有发生根本改变的前提下,机会的结构性特征不会改变,这要求投资者在实际投资策略方面仍然不要过于激进,特别是对于近期出现连续走强的相关题材股不要过于追高操作。这些权重股很可能在完成技术突破任务后功成身退,而最近一直表现平庸的成长股可能会东山再起。坚持做到舍高求低、高抛低吸,并保持一颗平常心,就能在目前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综合来看,对于未来行情走势,部分乐观的市场观点认为,基本面与资金面依然支持中期的缓慢震荡上行行情。而较为中性的市场观点则认为,上证指数将维持3000-3100点箱体震荡,在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仍难以形成突破。好在慢行情给了足够的入场机会,投资者仍可耐心优选滞涨股,并坚定持有待涨。此时漫无目标地追逐热点、换股频繁,可能会因小失大、丢了西瓜拣芝麻。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虽然权重的拉升极大的提振了市场人气,但是沪指3140点技术上的压力以及创业板被动缩量上涨成了市场的一大顾虑。今日即将遭遇的上方强压势必会引发多头更为猛烈的进攻,不论是权重继续强者恒强,还是就此二八切换,盘面都有可能出现剧烈的震荡。

  源达投顾:周一市场一根长阳拔地而起,站稳年线和3100点整数关口,并剑指3140点。但显然3140点整数关口压力山大使得指数略显犹豫,转为维持高位横盘震荡走势,但是中期行情向好的观点不变。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非常明显,老热点股权转让,债转股依然强势,另外供给侧改革,混改也都发力,热点非常清晰,就是改革这条主线,后市就顺着这条主线寻找低吸的机会。另外,今日主板蓝筹搭台后,预示着题材股百花齐放也即将到来。操作上还是轻指数重个股,切莫盲目追高。

  巨丰投顾:节后市场维持3000-3100点箱体震荡,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难以形成突破。今日市场借助多重利好,煤炭、券商、钢铁、中字头等蓝筹股全面启动,沪指冲破3100点阻力,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但并不能就此判定市场已转向,只有中小创启动并产生赚钱效应,才能站上一个新台阶。建议投资者抱着谨慎乐观的态度,重点关注两类股:国资改革题材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604.08  229.68   0.98%

  日经225指数 17328.31   93.89   0.54%

  韩国指数   2037.57  -10.17  -0.50%

  道琼斯指数  18223.03   77.32   0.43%

  标普500指数  2151.33   10.17   0.47%

  纳斯达克指数 5309.83   52.42   1.00%

  德国DAX指数 10761.17   50.44   0.47%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三只票赚了16亿“炒股高手”上海莱士告诉你可以多牛
· 私募掘金:选底部放量、PE退出预期、预期差拐点股
· 16只个股连涨超6天 四大主流热点有望贯穿年末行情
· 部分股东疑似构成一致行动人 火炬电子被上交所问询

· 机构三大理由坚定唱多煤炭板块

· 上市公司争支付牌照 谨防费力不讨好
· 速递易业务亏损 三泰控股业绩承压
· 子公司被罚2.6亿 复旦复华遭问询
· 识别诱空有迹可循

· 沪指涨1.21%创近两月新高 煤炭券商成大功臣

· 中兴终端三年后再度换帅 老将归来能否重振手机业务
· 百亿股权被冻结 隆鑫控股拟和解收场
· 方正证券公告称收到湖南证监局警示函
· 深港通新一轮全网测试 本周末举行
· 如意集团更名为“远大控股” 证券代码不变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三大利好促使大盘上涨 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提升

2016-10-25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