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节后机票现“白菜价”

千元即可往返东南亚
2016年10月13日 08: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沈勇

  随着十一长假的远去,错峰出游的大好时机才刚刚开始。记者昨从相关订票网站了解到,节后机票价格呈“白菜价”,选择国庆节后至12月中旬出行,可节省大笔机票开支。业内人士提醒,春运机票也提前进入预订期。

  百元“飞”去秋游 千元往返东南亚

  国庆节后,机票价格大跳水。节日期间上涨到8折以上的国内热门旅游航线,节后普遍回落至4折以下,如深圳飞昆明,十一旺季单程票普遍都在8折,1200元左右;节后价格迅速回落,10月中下旬出行,最低能买到2折310元的特价票,两人出行,仅是机票成本就能比假日期间节省4000多元。

  目前,记者已在携程旅行网上搜索到大量百元机票。如上海飞福州,最低109元;杭州飞厦门最低130元;北京飞太原,最低160元;海口飞往长沙的机票更是低至90元。

  国庆节期间,东南亚是中国游客的出境游首选地,机票价格水涨船高,节后价格直线下降,降幅约在五至七成。

  例如,深圳至普吉岛的往返机票一度高达6000多元(含税,下同),而10月中旬出行,往返最低约1300元,便宜4000多元。同样,十一期间深圳至清迈的往返机票普遍在4600元以上;而10月下旬出发,往返最低只需2048元。其他东南亚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也大幅回落,往返机票最低仅需千元左右。如10月中下旬至11月,广州往返新加坡机票最低893元;深圳往返曼谷机票最低1208元。

  携程深圳公共事务部经理王依表示,每年十一过后是民航业传统淡季,除京沪、京广等商务航线依旧火爆外,旅游航线的机票价格都会出现不同幅度下调。“这一方面是由于航空公司考虑到未来民航业良好的发展势头,仍然维持着高运能,另一方面,受到长假结束、天气转凉等因素影响,旅客出游高峰可能会等到元旦、春节等假期再度到来。所以,从现在到12月中旬,将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

  “滑雪之旅”渐成热门

  5000元可飞去看北极光

  随着北半球逐渐转冷,北欧、加拿大等高纬度地区将成为滑雪之旅的目的地。去哪儿网专家建议,滑雪爱好者可以选择北欧国家封山前的时段出游,10月中旬之后出发的机票价格也非常合适。10月15日出发、10月22日返回的北京往返奥斯陆机票,含税价格仅为3350元。10月18日出发、10月25日返回的北京往返苏黎世、北京往返日内瓦的机票,还可以抢到最低含税价格3506元的“抄底价”。

  进入深秋,北半球纬度较高地区看到极光的可能性增加。北京往返冰岛的机票最低含税价格也降至5000元左右,相当于十一期间票价的5折。11月1日出发、11月15日返回的北京往返雷克雅未克的含税机票最低仅为5108元。

  不过专家也提醒,想要前往冰岛旅游的旅客们注意,极光属于偶发现象,能够看到的地区往往人烟稀少,不要因为过度追求看到极光而长时间逗留在室外。由于冰岛地区常住人口较少,旅游资源相对来说并不丰富,价格也高出国内许多,出行前应备好防寒保暖的衣物,以防不时之需。

  【新闻链接】

  明年春节时间早 春运机票已热销

  记者了解到,由于2017年春节放假时间较早,十一刚过春运机票就进入热销期,比往年提早了一个月左右。

  携程机票专家表示,根据惯例,春运机票一般是提前3个月进入热销。明年春节时间早,1月27日就是除夕,进入10月以来,一些热门返乡航线的预订量已大幅上升,如北上广深飞往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哈尔滨等热门返乡航线,目前预订除夕前一两天的机票,价格已涨到8折上下,预计到年末,价格还将进一步上升,甚至可能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春节期间有返乡或旅游规划的旅客,10月份开始,就可以提前订票了。”携程机票专家表示。

  民航人士也提醒,从10月30日起,中国民航将由夏秋航季转入冬春航季,部分航班起降时刻会发生变化。预订出行时间在10月30日以后机票的旅客,最好在出发前再核对一遍航班信息,以免时刻变动,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