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出境机票均价降11.9%

2016年02月17日 07:26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昨天,去哪儿网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内地出境机票的平均价格是1919元,相对于2014年2179元的均价,下降了11.9%。

  分月看,2015年3月份,出境机票的平均价格为1495元,为全年中的最低点;8月份的平均票价为2799元,为全年中的最高点。从同比变化看,2月份,出境机票的均价上涨4.72%,成为全年唯一上涨月份;8月份为出境机票下降幅度全年中最大的月份,降幅高达21%。

  去哪儿网的机票搜索预订数据显示,2015年出境自由行十大热门目的地(国家或地区)按排名先后排序依次是中国香港、韩国、泰国、日本、中国台湾、美国、马来西亚、中国澳门、新加坡、澳大利亚。

  2015年,中国内地出发前往十大热门目的地的机票价格涨跌不一。其中,内地飞马来西亚的跌幅最大,高达24.49%;内地飞澳大利亚则成为十大目的地中唯一上涨的,全年平均机票价格上涨4.77%。

  去哪儿网机票事业部CEO丘晖称,2015年,马来西亚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有所降低。日本、美国成为游客增长显著的目的地,航空公司大幅加密中日、中美航班,使得票价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