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上涨动力不足投资者无心恋战 节后行情值得期待

2016年09月30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 沪指昨日表现依旧不温不火,最终小幅收涨0.36%,盘中一度重上3000点大关,但收盘时未能守住,收报2998.48点。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煤炭股强势领涨。但两市合计成交3233亿元,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萎靡不振。

  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沪指突破了5天均线的压制,创业板指数更是站上了10天均线。从60分钟的小周期来看,前天一根放量的大阳线宣告了反弹的开始,昨天MACD指标已经出现了低位的金叉,表明市场延续了反弹。市场在前天的地量之后,昨天成交量依旧没有起色,昨天沪深两市虽然收红盘,但上涨的动力依旧不够充足, 技术性反弹后,短期还是以小幅震荡为主。

  十月份后A股有望复制去年国庆节后的走势,出现一波反弹。节前很多投资者无心恋战,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大盘在三千点附近出现震荡。一部分投资者会在十月假期期间考虑去看房、休假,股市在节前成交量是比较低的。资金是逐利的,追逐疯狂的楼市是本性,但是这样投资风险也会急剧增加。在比较楼市和股市的时候,现在可以考虑从楼市中套现出来,抄底一些股市中优质的蓝筹股,可能是比较理智的一种选择。十月份,利空的因素比较少,美股和港股的走强给A股一部分补涨机会,应当有一波反弹。

  而节后行情值得期待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1.节前观望,资金出局,节后资金有望回流;2.第三批PPP项目将公布,有望再次成为引领大盘上攻的主要推手;3.9月份经济数据也将公布,从最近几期来看,都在逐步回升,有望提振大盘;4.三季报公布进入密集期,业绩炒作预期升温;5.深港通预热。

  综合看,目前已经被炒到很高位置的个股,建议开始减仓;而那些尚处于低位,且估值水平合理,并且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可以逢低布局。后市可关注大健康、高端制造等行业板块。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对于即将过去的9月 ,市场以一种温和的调整方式结束了一个月的运行,本月的热点也将随之褪去;目前我们更应着眼于四季度的新热点,并这可能出现的新热点进行战略关注,次新股由于年报时间窗口的出现,有望成为四季度的战略跟踪品种;而短期来看,煤炭、化工、地产等板块的活跃对短期市场的有一些促进,激进型的短线投资者可留意其中化工板块的局部热点机会。

  源达投顾:指数目前属于短周期级别的四浪震荡走势,在构筑一个震荡中枢,纵然尾盘出现了回落,但是60分钟级别的底背离并未被破坏,所以整体走势还是很健康。只是由于资金面的原因导致指数没有形成有效的冲关而已,所以预计节前不会有太大动作。经过昨日绝对地量基本确定了大盘底部的到来,而大盘底部必须经过反复夯实才有利于后市更进一步上攻。操作上建议大家继续耐心持股过节,只是现在不是介入的时机,预计今日大跌的概率微乎其微,以弱势震荡小幅回升为主。可关注化工板块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和信投顾:周四深沪三大股指均收出冲高回落的倒T型小阳线,而量能显示较差,这说明市场短期内市场难以出现方向性的突破,一方面是短线技术指标有修复需要,一方面是阶段性指标向下压制,仍有向下技术空间。如果从大的关键因素来看,我们研究发现,市场量能的不振正在触动高估值、过大流通盘品种、绩差品种的持有风险,而这种量能如果短期内不能形成配合,那么市场很可能在沪综指3000点短线拉锯后,出现向下运行;反之,如果量能配合,则可维持短期修复反弹。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可继续保持战略观望;短线投资者也须控制好仓位,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情况。

  天信投资:指数上,中小创这三个交易日来修复的下跌空间算是比较大,今天是节前也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多空的动作仍不大,所以它们出现小幅调整的概率较大,而且昨天最后半小时的回落,也证明继续反弹的压力重重,回档更符合市场的规律。如果投资者目前仓位较重的话,建议还是适当降低仓位,毕竟周线级别上的调整还未结束。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739.47  119.82   0.51%

  日经225指数 16462.72  -230.99   -1.38%

  韩国指数   2055.25  -13.47   -0.65%

  道琼斯指数  18143.45  -195.79   -1.07%

  标普500指数  2151.13  -20.24   -0.93%

  纳斯达克指数 5269.15  -49.40   -0.93%

  德国DAX指数 10405.54  -32.80   -0.31%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践行“一带一路”战略 上市公司加强布局深度
· 美股高位震荡 四季度迎多重考验
· 民生银行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央企循环经济资产证券化项目
· 前8个月18家险企万能险保费超百亿元

·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 PPP示范项目落地率达48.4% 已签约上万亿元 
· 海润光伏虚假陈述索赔案判决 投资者获得全面胜诉
· S佳通股改方案未获通过 何时"摘帽"仍是未知数
· 9月份市场人气低迷 券商佣金不足80亿元

· 券商加大马力补血备战风控新规

· 三七互娱3.2亿买理财未公告被责令改正
· 连续亏损 深深宝卖地卖房获益9000万
· 进口药被召回 积大制药遭遇黑天鹅
· 国电电力大笔甩卖资产 英力特将易主
· 十年一觉合并梦 米塔尔不再光鲜 宝武君命运如何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